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五·一黄金周专题 > 正文

“五一”前夕广州火车票卖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02:26 信息时报

  广铁集团预计发送旅客400万人次将加开8对旅游专列和多趟临客

  本报讯(记者许力夫通讯员黄晓中丁亮)“五一”黄金周即将到来,铁路又将迎来客运高峰。记者昨天从羊铁票务中心获悉,本月30日下午以后的多趟列车车票在开窗售票后不久便已售完。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尽管还没到“五一”长假,但广州站的日发送旅客量在近一周来均已达到6万人次左右,比平时增长了20%。昨天,各火车票预售处开始发售30日的车票,许多旅客一大早就赶来购买了,但在上午开窗售票数小时后,30日下午至晚上从广州站始发的多趟列车票就已基本售罄。

  据有关人士介绍,近年来,每年两次的黄金周长假已被人们称为“小春运”,铁路部门在此期间都会遭遇一个来势迅猛的客流高峰。今天是开售“五一”当天车票的首日,相信在开窗后的较短时间内,北京、郑州、武昌、长沙、张家界、桂林、上海、杭州、湛江、汕头等多条旅游线路的火车票将会被旅客抢购一空。

  今年“五一黄金周”是铁路顺利实施第五次大面积提速调图之后的第一个黄金周,预计自后天起至5月7日止共计10天的黄金周期间,广铁集团公司将发送旅客400万人次,客流高峰将出现在5月1日,当天发送旅客将达45万人次。

  为此,广铁集团成立了假日运输领导小组,从后天800至5月8日800昼夜值班,并确定出台了“五一黄金周”期间旅客运输方案,共编组车底23组,其中使用21组,备用2组,尽力满足重要旅游景点车站的票额需要,主要客运站和旅游景点所在站将增加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方便旅客购票。 

  同时,广铁集团还将认真对待旅客投诉,明确投诉部门,公布投诉电话并及时接待和处理旅客投诉,对节日期间发生影响恶劣事件的投诉,一经查实,严肃处理。

  广铁8对旅游专列开行情况

  4月30日广州-太原1对

  汕头-北京西1对

  加开衡阳-张家界Y530/1/0次

  5月1日广州-桂林1对

  广州-杭州东-武夷山1对

  广州-凭祥1对

  加开广州-吉首Y506/7次

  5月2日张家界-衡阳Y529/32/29次

  长沙-怀化Y525次(进株洲,经湘黔线运行)

  5月3日吉首-张家界Y508次

  5月4日张家界-广州Y508/5次

  5月5日怀化-张家界Y526次

  5月6日张家界-长沙Y528/7次(由石长线运行)

  “五一”广州站加开临客情况

  到站车次开车时间开行时间

  邵阳L604 14:44 4月29日~5月1日

  岳阳L602 22:55 4月30日

  韶关L758 15:48 4月30日~5月7日

  吉首L608 20:26 5月1日

  长沙L602 22:55 5月1日、7日

  坪石L752 11:05 5月1日~7日

  韶关L754 10:08 5月1日~7日

  韶关L756 11:54 5月5日~7日

  相关专题:2004年五·一黄金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