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大将推出小学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08:45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4月25日电(记者原春琳)今年暑假,北京大学将率先在国内高校中推出暑假学校,即小学期。校内外学生可亲耳聆听世界知名学者的精彩讲座,开拓视野,接触学科研究前沿。

  北大校务部部长关海庭说,每个课程班控制在80人左右,预计总人数将达到6000人左右,校内外学生的比例为7∶3。目前,北大各院系上报的课程已达70门。授课教师中,教授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的比例超过60%。目前,课程的选择凭学生个人兴趣而定,北大不限制学生的学校来源和学历层次。

  据介绍,小学期不以盈利为目的,对校内学生不收费,对校外学生象征性地收取费用。学校还将拿出五六十万元资金用于补贴。

  小学期从6月21日开始,至7月25日结束。其中前4周为上课时间,最后1周是考试时间。除了时间安排相对集中外,北大对小学期课程的要求与正常学期一样:学生须修满一定课时并参加考试,校内学生的成绩将算学分。

  小学期是美国一流大学通行的做法,北大此举是希望与国际接轨。据悉,北大作出实行小学期的决定后,美国耶鲁大学对此表示很感兴趣。据介绍,北大已与耶鲁大学达成口头协议,明年双方准备互派20名学生,参与对方的小学期的学习。如有可能,明年小学期,北大还将邀请国内一流高校及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来北大授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