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俊渠:真正让农民群众成为受益主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08:45 河北日报

  衡水市委书记李俊渠:目前农村的生产方式、农民的生活方式正处在重大变革之中,迫切需要一场具有强大影响力的创建活动,促进农村三个文明协调发展,提升广大干部群众的素质。省委提出的创建文明生态村活动,符合农民需要,符合农村工作需要,顺应了农村发展的新形势,是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一项民心工程。

  去年以来,我市对创建文明生态村活动进行了积极探索,确立了从基础性工作做起,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抓起,从容易被群众接受的事情抓起,先易后难,先打基础后图发展、先抓试点后全面推开的总体思路。

  一是把创建文明生态村工作,作为推动农村各项工作发展的有力抓手。在抓好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的同时,下大力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推进农村民主政治建设,把三个文明建设有机结合在一起。

  二是解决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把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作为创建工作的突破口。在全市农村开展了“改陋习树新风建设美好家园”活动,把集中整治与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结合起来,为今后改善和保持良好的环境卫生状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是从基础性工作抓起。一方面我们从村庄绿化切入,抓好道路硬化、街道亮化、庭院净化。另一方面,强调文化建设的灵魂作用,实施“农村万户宣传文化示范工程”,为创建活动提供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第三方面,从抓生态农业入手,为创建活动创造雄厚的物质基础。

  一年来的实践让我们深深感到,创建活动只有紧紧贴近农村、农民实际,让群众成为受益的主体,才能得到群众的支持,吸引群众参与。

  本报记者王立志、仝静海/采访整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