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把创建作为农村工作有力抓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08:45 河北日报

  张家口市委书记刘永瑞:我市共有4176个行政村,其中1372个属于贫困村,占行政村总数近三分之一。由于基础差、底子薄,再加上投入不足,这些村普遍生态脆弱、人居环境较差、经济发展滞后。省委、省政府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广泛开展创建文明生态村活动,对于张家口这样的经济欠发达的地区来说,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因此,必须把创建文明生态村活动作为“一把手”工程,纳入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扎实推进,务求实效。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坚持分步实施,整体推进。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开展“千村经济振兴活动”,区分三种不同情况,确定分步实施,整体推进的创建工作格局,示范带动,普及推广。

  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

  在创建活动中,我们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的原则,充分考虑我市农村经济发展现状和农民群众的自身实际,使创建活动和农村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与农民群众意愿相符合,不定高标准、不搞硬性统一,也不搞“一刀切”,更不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

  坚持发动和组织群众,使广大农民真正成为创建活动的主体。创建文明生态村,农民群众既是受益主体,又是建设主体。在创建活动中,以农民出劳、出资为主,政府给予适当补偿为辅。同时,坚持以广大农民利益为创建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解决群众最关心的实际问题入手。比如通过建沼气池,修路、改水、改厕,解决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改善群众的人居生活环境,边创建、边使用、边受益,使群众切身享受到创建活动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成果,增强他们参与创建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吸引更多农民群众参与到创建活动中来。

  本报记者王翠莲、仝静海/采访整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