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毒海鲜”竟进了邯郸大饭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11:49 石家庄日报

  记者扬帆通讯员董林

  小作坊用工业火碱泡发海参鱿鱼

  本报邯郸电 4月24日,邯郸有关部门联合执法,对14家制售水产品的小门市、小作坊进行了突击检查,发现有4家小作坊使用工业火碱泡制水产品。而这样泡制出的海参、鱿鱼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和牛百叶,竟被公然送进了大饭店。

  4月24日傍晚,丛台区工商局、卫生防疫站联合执法人员,对位于和平北街上的水产品小作坊进行了突击检查。发现其中有4家小作坊既没有店名,也没有卫生许可证,其中两家还没有营业执照。

  不仅如此,这4家小作坊的老板,为了使制作出的水产品鲜亮好看、熟烂好吃,竟昧着良心用化工原料“片状苛性钠”(俗称工业火碱)做发酵剂,泡煮海参、鱿鱼及牛百叶等食品。

  据卫生防疫站的同志介绍,工业火碱对人体有害,且含有致癌成分,国家早已明令禁止在食品中使用。

  根据初步调查,这些小作坊生产出的海参、鱿鱼等部分卖给了街头小摊,大部分则送到了市内几家有名的大饭店。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