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少旅行社讲不清旅游险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11:49 石家庄日报

  有关部门提醒游客注意保护自己合法权益

  本报讯(记者王晶晶赵志娴)家住井陉的陈女士外出旅游遭遇了意外,旅行社告诉她这不在保险范围内,可陈女士只知道旅行社给自己入了保险,至于是什么险种、什么内容都一无所知。记者了解到,像陈女士一样,大部分市民并不知道跟团出游上了什么保险,是什么内容,而旅行社也不主动向游客做详细说明,因此一旦发生意外则十分被动。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没人做保险介绍

  记者在跟多家旅行社联系时发现,旅行社只注意介绍自己的旅游路线、所需花费、具体线路旅游项目,如果不主动询问极少提到保险。当记者询问时,也只说包括旅行社责任险,旅行社责任险的具体内容,无论是旅行社员工还是游客,都有相当一部分人懵懵懂懂。在一家旅行社的咨询柜台前,咨询员回答游客关于“旅行社责任险”的问题时,以“包括行程中的所有安排”作为解答。这其实已经与旅行社责任险所框定的范围有了一定的偏差。一位打算五一出游的市民说:“旅行社没有向我介绍过旅游保险,要不是我从网上了解到有关信息,我也不知道还有那么多险种,上个人身意外险10元、30元的也不贵,现在我知道了我肯定要上的。”

  专家提醒多做准备

  省旅游局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我国强制规定国内各家旅行社必须为游客投保旅行社责任险,而对其它险种采取游客自愿投保的方式。

  《旅行社投保旅行社责任保险规定》中第三条“本规定所称旅行社责任保险,是指旅行社根据保险合同的约定,向保险公司支付保险费,保险公司对旅行社在从事旅游业务经营活动中,致使旅游者人身、财产遭受损害应由旅行社承担的责任,承担赔偿保险金责任的行为。”旅行社责任险的主旨,是为了把游客的责任与旅行社的责任明确区分开来。

  省旅游局有关人员提醒游客,为了保障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在出发前一定要仔细了解旅行社及其所投保公司对保险内容的有关规定,选择好自己所需要的投保险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