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蛋黄为何这样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12:18 扬子晚报

  家住天津市南开区的张女士最近在超市买了两公斤的柴鸡蛋,回家打开后发现一种奇怪的现象——蛋黄非常红。记者随后了解到,这种红心蛋是从天津市林烁绿色食品发展有限公司采购来的。按照提供的地址,我们找到了这家公司的办事处。公司老板称他们销售的红心蛋是天津蓟县出产的,记者决定前往蓟县进行调查。

  加丽素红使鸡产红心蛋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蓟县穿芳峪镇新水场村是天津市主要的红心蛋供应基地。记者对十几家养鸡场进行了调查,发现他们饲养的鸡都是笼养的。老板说,这里饲养的根本不是什么特别品种的鸡。他还透露,鸡产下红心土鸡蛋的秘密在于喂食的饲料。

  在饲料加工车间记者看到,老板先是用搅拌机把各种原料搅拌均匀。然后调配各种添加剂。老板告诉我们,鸡产下红心蛋是因为吃了一种“管红”的粉末———加丽素红,它是一种色素类饲料添加剂,这种粉末加得越多,鸡下的蛋就越红。一吨饲料里添加30克“管红”的粉末,鸡吃后就能产下红心蛋,但他现在添加的量比较随意,给鸡喂食后能在几天内改变蛋黄的颜色,量加得越多,鸡下的蛋越红。

  记者随后又对蓟县的近十家养鸡场进行了调查采访,发现他们出产的所谓红心土鸡蛋也是在鸡饲料里添加了加丽素红。这种所谓的红心土鸡蛋除了销往天津市场,还销往北京、石家庄等地。北京的市场和超市每天有10辆车来拉货。

  国家对色素类物质有限量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的教授胡小松称,国家和国际上对加丽素红添加到鸡饲料中有明确的规定,允许的剂量是每吨饲料当中不得多于30克。目前科学证据还没有证明这类添加色素,特别是人工合成的色素类的物质对人有很大的伤害,但是为了预防或者说缓解预期可能会出现的这些不良的影响,所以国际社会和我们国家对饲料添加剂、食品添加剂当中的色素等物质都有非常明确的规定,就是限量,这种限量就是为了保证消费者的安全。(据中央电视台《每周质量报告》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