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追风除湿酒险些害了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12:40 新华网

  4月25日早晨7时,位于西宁市共和路的龙电宾馆二楼会议室内聚集了50多位中老年人。这些人一大早冒雨赶到 这里,就是为了一种叫做“追风除湿酒”的药品。

  在记者的协助下,此非法宣传点被及时取缔。

  药品没上市疗效已“早产”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现场: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一位工作人员正在为入场者发放“赠送卡”(凭此卡可以领取一支赠药),领到卡的就按 顺序在会议室内就坐。

  据记者观察,其中有不少中老年人已经多次参加“追风除湿酒”的“宣传会”并使用过此药品的赠品,对于这种药品 的疗效深信不疑。一位年近60的老人告诉记者,这种药很有效。记者问她有没有用过,这位老人则说,没用过,是听别人说 的。并且指着一位身穿花呢外衣的老人告诉记者,她瘫痪了16年,吃了这种药就能走路了。记者便来到这位重新站起来的老 人身边,问老人用了多久的药,这位老人说只用了5支赠药,疗效可谓“神奇”。

  随后,一位主持人在现场煽动老人上台介绍使用过这种药后的好处。这位主持人称这是最后一次在西宁搞活动,“鼓 励”在场的中老年人在现场购买,并有买一赠一的优惠,同时称该药品真正上市要等到今年10月份,每瓶的价格将达到16 4元。据现场的老人介绍,在前几天的“宣传会”上他们已经买了不少。

  在现场卖药的过程中,记者看到随同药物出售的还有一种“民间秘方、单方”的小册子,每册5元。据现场主持人吹 嘘,这个册子里包含了近百种祖传秘方,疗效神奇。记者随后也拿到了一册,发现在这里面连现代医学都难以治疗的癌症处方 都能找到,并声称利用该处方用药3个月,癌症即可痊愈。

  举报:随后,记者与西宁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取得联系,药监局对于此事十分关注,并派工作人员进行了实地调查。

  4月25日早上7时,记者赶到现场,药监局的工作人员也早已在此等候,只等销售药品的活动开始,就将出击检查 。

  出击:7时40分左右,现场的售药活动开始,现场老人对“民间秘方、单方”的小册子和药物都踊跃购买,一会儿 功夫台上已经挤满了人。就在此时,早已进入现场的记者及时与守在门口的药监局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药监局市场科的工作 人员随即进入会场,收缴了40大瓶“追风除湿酒”、450支赠品及24袋自配中药。

  宣传违法

  无证销售审查:经西宁市药监局市场科的工作人员调查,销售者于某自称为遵义东方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宣传员,一 行共3人,于半个月前来到西宁从事这种非法宣传、销售活动。据他说,几天来他们的药品销售情况并不理想,只售出了12 瓶“追风除湿酒”,但据记者了解,不少老人都买了10瓶以上。

  同时,西宁市药监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于某等人无法向执法人员提供药品经营许可证以及厂家的销售任命书等合 法证件,而他们出示的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广告手续上只写明“追风除湿酒”仅能在青海广播电视报等三家媒体上做 广告,这种现场宣传属违法行为,现场卖药则属于无证经营,也是违法行为,药监局将根据相关规定对于某等人作出相应的处 罚。

  提醒:据了解,全国许多地区都发现了遵义东方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追风除湿酒”类似宣传销售活动,宣传销售的对 象均为中老年人,各地的药监局对此都进行了处理。并且,据省外药监局执法人员说,这种药目前的成分和疗效尚不明确,其 中一些老人因为服用此药,已产生了严重的副作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