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嘉兴“台商沙龙”提效能 椒江“一票待岗”转作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14:08 浙江日报

  通讯员陈培华吴雷萍记者褚定华 2004-4-26

  本报讯(通讯员陈培华吴雷萍记者褚定华)“旧的发电机进口可以减免税吗?税率是多少?”“我们OEM企业加工周期外返销周期的辗期可以延长吗?”4月23日下午,嘉兴宾馆会议室里气氛活跃,由嘉兴市台办、嘉兴海关等单位举办的“台商沙龙”,使数十位台资企业老总在轻松的气氛中了解了一个个自己关心的问题。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据了解,目前在嘉兴投资的台资企业已达600多家,其中大多数为加工贸易型企业。为此,嘉兴海关的所有业务科长当天和台商济济一堂,就如何提高通关效率,引导规范企业守法经营,建立关企新型合作伙伴关系等进行面对面座谈。这也是嘉兴海关提高效能、改进工作作风的一次有益探索。

  加工贸易、进口设备减免税等方面的海关业务介绍,最新发布的海关政策法规……问答式的介绍,一扫以往政策宣讲会的沉闷,台商与海关官员“亲密接触”,让与会的台商倍感亲切。嘉兴和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这样直接与海关业务科长交流,解决了公司原本需专程登门请教的许多业务问题。真方便!”

  本报讯(记者陈敢区报道组张如良)近日,笔者随椒江机关效能建设督查组工作人员对部分办事窗口和机关单位进行了一次暗访。据介绍,这是椒江本月初实施效能诫勉“一票待岗制”后的第10次暗访活动。

  上午9时15分,我们首先来到椒江区政府办证中心大厅,只见宽敞的大厅里,工作人员正在窗口站立式微笑服务,让人心里感觉热乎乎的。笔者看到在民政窗口办事的人特别多,也特意前去排队。站在笔者边上的葭沚街道青年阮红军说:“现在窗口的人态度热情多了,‘一票待岗’效果真不错。”随后,笔者分别在一楼和二楼大厅转了一圈,没有发现工作人员上班吃零食、聊天和玩游戏现象。

  据了解,椒江的“一票待岗制”,是指对机关工作人员在从事具体行政行为中存有工作作风散漫、办事能力弱、办事效率低下等问题,或损害群众利益、造成不良影响的,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待岗一个月、一季度或半年以上等处理,并取消当年评先资格、扣除待岗期间奖金。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笔者在椒江参加的这次暗访活动中,深深感受到机关工作人员的办事作风在转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