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炸银行抢走38万元后被群众围追堵截 劫匪走投无路抽刀自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14:10 新民晚报
  昨日中午,湖南株洲市荷塘区向阳广场附近的建设银行向阳分理处遭一男子抢劫。该男子手持尖刀、鸟铳、炸药劫走38万余元巨款后,被闻讯赶来的群众追得无路可逃,对着自己胸部连刺两刀,当场自杀身亡。

  超市老板迅速报警

  昨日中午12时28分,向阳广场附近黄金龙超市的老板黄海林正在炒菜,突然,听到屋后传来一声巨响。他连忙跑出来,发现隔壁建行向阳分理处冒出一股股黑烟,一名蒙面青年男子从里面冲了出来。只见他身后背着两杆鸟铳,左手提着一个银行装钱用的大铁箱,右手挥舞着一把一尺来长的杀猪刀没命地往外逃窜。

  黄老板马上意识到有人打劫银行,他一边高呼“抢银行了”,一边迅速跑回家向110报警。

  银行职工拉响警报

  据银行当班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劫案发生时,分理处有3名职工正在上班。忽然,爆炸声响起,他们还没回过神来,一名腰捆炸药、身背鸟铳、戴着口罩的陌生男子从里屋冲了出来。他用鸟铳威胁值班人员,并把放在桌上的装有38万余元银行备用金的铁钱箱抢走。当他冲出第一道防盗门时,工作人员拉响了警报。

  一块砖头击中歹徒

  随着警报声响起,闻讯而来的群众纷纷追赶歹徒,一些群众手持砖头拼命追击。歹徒见状,几次停下来,举起鸟铳瞄准、威胁追赶群众。同时,歹徒麻利地将钱箱放到自行车后座,推车逃跑。慌乱中,歹徒重重地摔了个跟头,倒在地上。从地上爬起后,歹徒捡起箱子没命地朝前跑,

  当歹徒跑到株洲市第三人民医院门口时,被追赶上来的一名群众用砖头击中头部摔倒。此时,一名司机乘其不备,一把将钱箱夺了过来。

  自对胸部连刺两刀

  眼看围追的群众已将去路拦截,人越聚越多,歹徒知道不妙,从衣服里抽出一把尖刀,对着自己胸部连刺两刀后倒在地上(见图)。

  警方赶到后,将歹徒抬进株洲市第三人民医院,医生诊断他已经死亡。

  歹徒身高1.62米左右,20来岁,体形较瘦。现场目击者反映,歹徒操本地口音。

  银行后墙炸成大洞

  据警方介绍,案发银行的后面有个走廊,走廊里有一扇门,不熟悉情况的人根本不知道。歹徒将银行后墙炸开一个直径约为60厘米的大洞后,从走廊过门而入,可以确定他对四周环境很熟悉,但其具体身份一时无法确定。

  昨晚,警方连夜对此案加紧侦查,力求在今日查清歹徒的身份。

  谢向东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