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跑到法庭追赌债 佛山禅城区法院认定赌债不受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14: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佛山讯 近日,佛山市禅城区法院审结了一宗因赌博引起的“债务”纠纷案件:原告手持19.5万元欠据要求法院判令被告立即偿还借款和利息;被告则辩称欠款为赌债,欠据无效。法院审理后依法驳回了原告的诉讼请求。

  据悉,原告陈某、被告招某均为禅城区张槎人。陈某向法庭提交诉状称,被告招某向他借款19.5万元,因故当时未写借条。2003年6月9日,他向招某追讨时,招某说没钱可还,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于是写了张欠据给他。之后,虽经多次追讨,招某一直拒绝返还。陈某认为招某侵犯了其合法权益,请求法院判令招某立即返还所欠借款19.5万元及利息2235.87元。

  但招某拒不承认曾向陈某借过19.5万元。招某称,他与陈某仅是同乡关系,一向没有经济往来,彼此间从未借贷,陈某本身经济状况不好,没能力借出这么大数额的钱,所谓在2003年6月9日经追讨才写欠据的说法纯属谎言。招某还声称,那19.5万元是赌债,因此不应受法律保护。

  法院经调查后认为,原告主张双方之间的讼争之债是民间借贷关系,但却对债务的形成、交易的经过均没有予以说明,在案件开庭审理阶段也没有对该问题进一步陈述。原告所称的借款给被告时没有当场写欠条,至2003年6月9日才写下欠据,这不符合民间借贷交易惯例。

  法院认为,招某所提供的证据的证明力明显地大于原告陈某提供的单一证据,故确认了以下事实:2003年6月9日晚,招某受邀到某俱乐部吃饭,饭后与陈某等人开始用扑克牌赌博,招某共赌输19.5万元。赌完,被告招某写下欠条给陈某。法院最终认定双方之间的讼争债务属于赌债,故驳回陈某要求偿还本息的请求,并判令陈某承担案件的受理费5455元、财产保全费1505元(合计6960元)。

  (丁华 区惠妍)(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