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雨过后最宜骑车北安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16:26 北京晚报

  骑车向北,有山有水。周日的一场春雨让杨树叶又长大了一圈,春雨之后出门,就打定主意不开车。一早骑车上路,从颐和园杀到鹫峰脚下的北安河镇。由于路经园林和森林公园,因此草木丰茂,触目皆绿,尤其从颐和园到太舟坞一段,沿着京密引水渠,路边高大的杨树新绿葱茏,湿润的草地上小花摇曳。

  印象最深的是骑经的几个小镇上保留有上个世纪80年代初的理发馆、老五金商店和老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百货商店等。虽然硬木制的货架上也摆上了较新的用品,但斑驳的,黑底金字的招牌和绿漆大门上的三角形扶把……这些充满了计划经济时代特征的生活细节是新新人类没见过的。

  提示:1.从颐和园到太舟坞一段路况较好,道路宽阔,交通有序。但太舟坞经温泉至北安河一段路况较差,道路变窄,车多而杂。霸道的大车和喜欢乱钻的摩托明显多了起来。建议骑单车旅行的朋友们选择铝制车身的较轻便的车。另外,刹车要好。

  2.如果时间来得及,可游颐和园、登百望山、进大觉寺、爬鹫峰。而追求时尚的朋友则可到供赛马、飙车的狂飙乐园爽一下。

  3.此路段车行、修车铺、IP电话等很容易找到。

  4.小镇上多有通往旅游景点的私车,但要价较黑,且是多人对游客“围攻”,杀价时要稳住阵脚。

  5、沿途多有野狗,骑车旅行者请注意避让。李毅

  青年作者取回遗失书稿

  首家微创研究所垂杨柳挂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