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买来木地板起翘没人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16:26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颖)妻子怀孕又逢乔迁新喜,张先生本以为自己的生活会顺顺当当的,可是他却没料到,刚住进新家一天木地板就开始瓦边鼓起。由此开始了漫无尽头的维权长征。现在已经过去3个多月了,问题仍没有解决。

  去年11月29日张先生和怀孕的妻子李女士在安慧桥某家具城订购了富林的木地板,今年1月4日、5日两天装好地板。1月11日,他们住进了位于永外安乐林路天天家园的新房。谁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知1月12日北卧室的木地板就翘了起来,房门从此就再没关上过。接下来的日子,他们不断找销售商和安装地板的富林地板有限公司,一直没有任何结果,而60多平方米的地板已经陆续瓦变鼓起,甚至崩裂开,连南卧室的门也关不上了。

  昨天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张先生的家里,看到北卧室门边有3个大坑,是检测取样后留下的,底下的龙骨已经发霉,地板都鼓起来,房门卡住了,怎么也关不上。客厅里的地面多数都已经瓦变,一条“地板山”南北贯穿,张先生说,上周三,他和爱人在客厅看电视,忽然“啪”的一声巨响,这两块地板竟然崩开2米多钉着钉子的踢脚线,隆了起来。客厅的东南角有近1平方米的地板已经完全翘开了,底下的龙骨泛着绿毛。南卧室里,地板也已经瓦变。

  地板出现问题后,对方总是推脱说肯定是张先生家进水了。张先生很无奈,从今年1月4日、5日装地板,北京到昨天才算真正下了场雨,自家的暖气也是经过检测的,什么时候家里“水漫金山”了,自己怎么会不知道?看着妻子怀着4个月的身孕还为这事着急生气,张先生让步了,和富林共同请了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家装委员会住宅装饰装修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做检测,双方也同意按照检测结果处理纠纷。4月7日,检测结果出来了,地板与墙之间未留伸缩缝,地面和龙骨含水率大于22%,封装地板时未检查地面含水率。处理意见是:销售商应重新铺装更换变形地板,并承担相应责任,留出伸缩缝。张先生拿出了由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家装委员会住宅装饰装修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出具的《现场质量检测情况报告》。

  可是富林方面又变卦了,甚至再不露面。张先生找到该家具城时,对方也说无能为力。张先生说,我们要求的只是重新铺装地板,能用的地板接着用,不能用的给更换,和富林达成初步协议以后,对门热心的邻居已经将暂时不住的房子借给张先生放家具了,一切都准备好了,富林又变卦了,说只能局部维修了。整个铺装过程没测含水率,没留伸缩缝,地面凹凸不平,怎么局部修理呢?

  富林公司一位姓秦的女士对记者说,张先生家的地板肯定是受潮了,至于地板上的裂缝,她说“是受潮后挤裂的”,现在“地板准特别难受”,他们可以给张先生维修,起开靠墙的两块地板,等晾干了再铺回去。

  家具城的说法是家具城有先行赔付制度,但是这件事情很特殊,双方责任分不清楚,实际的原因也不清楚,双方又不能达成一致,所以暂时没有启动先行赔付机制,他们现正在联系双方,希望双方能够先达成初步共识,将地板起开晾一下地面,先解决地面含水率高的问题,再进行下一步处理环节。

  顺义发现明代高僧瓮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