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教育局启动中教扶贫 每年资助5000贫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17:07 新华网

  4月21日,成都市教育局启动了资助农村贫困家庭学生完成中等职业教育工程,每个被资助学生将获得1400元学费补贴。从今年起,该市每年将有5000名农村贫困家庭学生被资助。

  该工程受助对象为:乡(镇)低保家庭子女;农村贫困户子女;父母双亡,父母一方为烈士,或一级伤残军人且生活困难家庭子女;因疾病、意外灾难等,导致一时不能维持基本生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活的特殊困难家庭子女,

  以及因其他原因导致家庭相对贫困、没有能力完成高中阶段学历教育者。

  受助学生将在当地中等职业学校或普通高中学习两年文化课和专业基础课,并接受专业技能训练。同时,成都市教育局将帮助农村贫困家庭和乡(镇)低保家庭子女完成中等职业学历教育,学制三年:第一、二学年学习文化课和专业课,进行职业技能训练,第三学年综合实习和就业。

  参与该项工程的中等职业学校将与贫困学生家庭签订相关协议:通过一年实习期的劳动所得,能够挣回家庭所缴纳学费的受助学生,学习合格后,由学生最后就读的职业学校颁发中等职业学校毕业证书,并全部推荐安排就业。(完)(记者尹晓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