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质检总局:加强客运索道和大型游乐设施安全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19: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6日电(记者杜宇)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日前发出通知,加强“五一”旅游黄金周期间客运索道和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质监部门应在游客较为集中、社会影响较大的国家风景名胜区、大型游乐园(场)等旅游景点,对客运索道和大型游乐设施开展重点检查。同时,要督促使用单位在“五一”前对人员密集场所使用的锅炉、电梯等其他特种设备,进行一次全面检查,落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实安全责任,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本次安全检查的主要内容是:在用设备是否在定检周期内;使用单位月检、周检、日检工作是否落实;应急救援预案是否制订并经过演练。质监部门应督促重点旅游景点及有条件的使用单位,在“五一”前进行一次应急救援预案的演习。质监部门应对使用单位应急救援预案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对存在隐患、超期未检的,安全措施不落实的,无应急救援预案或预案未经演练的,应责令限期整改;限期内未完成整改的,应责令停止运营。

  通知还要求,各级质监部门要加强节日值班工作,保证节日期间联络畅通;遇突发事故,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减少损失,维护社会稳定,并按规定及时上报。

  同时要宣传客运索道和游乐设施安全使用常识和有关法律、法规,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特种设备是指涉及生命安全、危险性较大的锅炉、压力容器(含气瓶)、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