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2008年奥运会吉祥物设计征集工作下月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20:14 新华网

  专家为2008年奥运会吉祥物设计出谋划策

  新华网北京4月26日电 (记者汪涌、高鹏) 北京2008年奥运会吉祥物设计征集工作将在下月正式启动。

  新华社记者26日从北京奥组委召开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吉祥物设计研讨会”上获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悉,北京奥组委将在下月启动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吉祥物设计征集工作,举办面向世界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吉祥物设计大赛。

  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副部长张明介绍说,奥运会会徽与吉祥物是构成一届奥运会形象特征的主要元素,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的设计是一项重要设计活动,吉祥物将以其富有活力的独特形象,体现奥林匹克精神,传达主办城市的历史、文化和人文精神,营造奥运会的节日气氛,是在广大群众、特别是儿童和青少年中推广奥林匹克精神的重要载体。每届奥运会吉祥物都深受群众喜欢,是历届奥运会的亮点之一,也是奥运会景观工程和市场开发计划中的重要内容。

  她说,北京奥组委将成立北京2008年奥运会吉祥物设计大赛国际评选委员会,评选委员会将由视觉传播、动画、创意、吉祥物设计等方面的专家和北京奥组委官员组成。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将在充分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后最终确定。

  张明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设计大赛将面向国内和国际专业设计机构和个人发出参赛邀请。为保证设计大赛公开、公正、透明,充分保证北京奥组委的权利,整个设计过程将履行严格的法律手续,并在相关部门的监督下进行。据悉,北京奥运会吉祥物预计在明年上半年正式公布。(完)(来源:新华网北京频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北京+奥运会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