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家为2008年奥运会吉祥物设计出谋划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21: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6日电(记者高鹏、汪涌)国际奥委会形象景观顾问布雷德·科普兰德26日在北京说,一个优秀的奥运会吉祥物设计图案,应当既能展现奥运会举办城市的特色,又能得到广大普通人的喜爱。

  科普兰德是在参加于这里举行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吉祥物设计研讨会上作上述表示的。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曾参与了北京奥运会会徽设计评选工作的科普兰德说,会徽和吉祥物作为奥运会形象与景观设计工程的两项重要组成部分,其设计理念应当和谐一致,让彼此成为对方的“有益补充”。

  如何才能设计出一个好的奥运会吉祥物,科普兰德认为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吉祥物的图案应当考虑到不同受众的感受。不论是对成年人,还是儿童,吉祥物都应具有较强的吸引力。此外,设计吉祥物时也应当考虑到不同性别受众的感受差异。

  其次,吉祥物应当充分反映奥运会主办城市及主办国的文化和特色,同时符合奥林匹克运动的精神。

  再次,与会徽一样,吉祥物是主办者进行奥运会市场开发活动的一个重要载体,它应当得到奥运会赞助商的认可。因此,吉祥物不应仅仅是一个二维的设计图案,它应当既可以被印制在邮票、纪念章等物体上,也可以被制作成不同尺寸的实物,如绒毛玩具等。

  另外,吉祥物应当可以被演变出不同的姿态,从而可以代表奥运会上不同的比赛项目。

  科普兰德表示,奥林匹克标志设计不像体育比赛,一定要决出金牌,而是应当设计出一个适合自己的标志。他说:“当2008年奥运会到来时,你们选择怎样的标志呈现给世界,北京便会以怎样的形象留在世界人民脑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