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温州中国银行大厦“腐败楼”预爆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21:31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4月26日电(张和平、吴智勇)26日中午12时32分,温州市区上空发出轰隆一声巨响。备受关注的温州中国银行大厦烂尾楼预爆成功。主楼三楼的两根力柱和9、10、15、16层的剪力墙在预爆中被炸毁。据介绍,主楼正式爆炸将定在5月中旬。

  被预爆的温州中银大厦位于温州市区学院路和车站大道交接处,大厦高93.05米、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是我国采取定向爆破方式拆除的第一高楼。特别是引人注目的是,它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以腐败楼臭名远扬。它带出了温州金融系统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桩腐败案,涉案金额3000多万元,涉案人员43名,部分相关涉案人员分别被判刑。这幢被视为温州城市污点的腐败楼于1995年6月开工建设,2年后结顶时发现质量问题,后经多次检测鉴定证明,由于建设过程中的偷工减料,造成该工程主体质量不合格,大厦部分结构强度达不到要求。去年9月,温州市有关方面决定对其实施爆破拆除。

  26日下午,记者在中银大厦爆炸现场看到,整幢大楼都处在隆隆的冲击钻声响中。大楼的主楼和裙楼已经被施工单位完全打断。大楼顶部,防止爆破产生的飞石的防护网已经罩上。据现场施工的技术人员杨树峰介绍,为了确保安全,炸药是在今天上午安装,中午12时30分试爆前后,大楼周边露天100米的范围内进行警戒。经过中银大厦附近的车辆和行人,都在警戒线外短暂停留;同时,位于大厦附近的市国土资源局大楼内的所有工作人员,也都暂时撤离。此次试爆非常成功,取得了满意的效果。爆炸后,大厦现场进行清理。

  根据爆炸整体拆除计划,该大厦主楼将采取定向爆破。3层裙楼则采取机械拆除。主楼起爆后倾倒方向预计定向朝着正南方倒下,不会影响周边其他建筑的安全。届时将在主楼的周围堆筑4道沙袋土堤,并在露天200米内进行安全警戒。这幢高楼主楼22层,裙楼3层,主楼和裙楼将采取不同的拆除办法。

  据了解,中银大厦的爆破方案曾经在去年的9月4日第一次上报给浙江省公安厅,今年2月5日,爆破方案经过补充后再次上报获批准。

  据介绍,在试爆期间,整幢大楼的起爆网络将进行同步试验。27日,还将对大楼的1至4层的楼梯间、电梯间和剪力墙进行预爆。两次预爆的位置均为下月中旬正式爆破时3个爆破切口的位置所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