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亚太经社会第60届会议在上海举行专题 > 正文

曾庆红出席亚太经社会开幕式讲话 中国永不称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02:05 新闻晨报

  不管现在还是将来,不论发展到什么程度,中国永远不称霸,永远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

  促进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和发展繁荣,是中国政府的既定目标。

  晨报讯 联合国亚太经社会(ESCAP)第60届会议于4月26日在上海开幕。国家副主席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曾庆红出席会议开幕式并发表了题为“走和平发展道路,谋亚太共同繁荣”的讲话。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国务委员唐家璇、ESCAP执秘金学洙及E SCAP 各成员国代表团团长出席。

  在第59届E SCAP 会议代主席、瓦努阿图外长卡凯塞斯的主持下,会议选举李肇星外长为本届会议主席。

  曾庆红副主席代表中国政府热烈欢迎各位代表前来上海出席本次会议。为共同开创亚太地区和平与发展的新局面,他提出四点建议:一、建立政治互信,维护和平稳定。二、加强相互协调,实现共同发展。三、深化区域合作,面向世界开放。四、倡导和睦相处,维护世界多样性。

  曾庆红向各国代表介绍了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重点阐述了中国和平发展的积极意义。他说,实践证明,在改革开放进程中,中国走上了一条和平发展的道路。对这条道路最简明的解读就是,中国作为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在和平与发展为主题的时代条件下,决心走一条在维护世界和平中来发展自己,又以自身的发展来促进世界和平的发展之路。不管现在还是将来,不论发展到什么程度,中国永远不称霸,永远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

  曾庆红指出,中国和平发展的道路,是一条统筹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的发展道路。是一条勇敢参与经济全球化而又坚持广泛合作、互利共赢的发展道路。中国的和平发展是亚洲和平发展的一部分。中国的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不仅给中国人民带来福祉,也给包括本地区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人民带来了机遇。促进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和发展繁荣,是中国政府的既定目标。

  亚太经社会执秘金学洙在开幕式上宣读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为会议发来的贺辞。

  开幕式后,曾庆红副主席还集体会见了泰国前总理阿南等出席“亚太2020 远景规划高级别小组讨论会”的前政要。

  相关专题:亚太经社会第60届会议在上海举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