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一黄金周食品卫生预警:防备细菌性食物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04:29 新华网

  江苏省卫生监督所昨天发布今年第一号食品卫生预警公告,提醒消费者注意“五一”黄金周期间的食品卫生安全,防备细菌性食物中毒。

  进入三月以来,气温回升,食物中毒事故进入频发阶段。最近,气温变化较大,温差明显,人体在此环境下,机体免疫力容易下降,抗病能力相应低下,患病中毒的易感性增强。根据卫生部门对历年报告的食物中毒统计分析,节日期间由于旅游、婚宴、团体聚会等活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动的大量增加,食物中毒的发生率较平时明显增高。

  据介绍,“五一”黄金周即将来临,由于气温逐渐上升,适合各种致病微生物的繁殖,尤其是熟食制品、凉菜、冷食等食品加工或贮存不当,极易引发细菌性食物中毒。细菌性食物中毒发病时间一般在进食后30分钟至24小时内发生,主要症状为恶心、腹痛、腹泻、呕吐、发热等,如不及时到医院救治,将可能危及生命安全。

  江苏省卫生监督所提醒广大市民和消费者,在商场(店)、旅游景区进餐或购买食品时,应注意选择持有有效卫生许可证的饭店和食品商店,查看定型包装食品袋上是否标注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选购熟卤菜、凉菜及冷食时更应格外慎重。

  据了解,这次预警公告是江苏省卫生监督所首次发布,今后,江苏省卫生监督所将会不定期地发布,以指导、提醒消费者安全饮食。(通讯员李延平严隽德记者张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