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月一日起我省自费留学启用统一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04:4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海华)为斩断非法留学中介伸向学生、家长的“黑手”,由省公安厅、省外办、省教育厅等七部门联手专项清理整顿非法出入境中介的“春雷行动”即日起在我省正式启动。同时,为防止留学中介利用“霸王条款”侵害学生利益,从5月1日起,我省自费留学必须启用新的统一合同。

  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随着近年来出国人数的增多,我省出现了部分出入境中介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机构为谋取经济利益弄虚作假,编造、倒卖证明材料的违法活动,有的甚至与非法移民团伙勾结,变造、伪造、倒卖护照、签证等各类出入境证件,从事组织、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的违法犯罪活动,有的还在收取高额费用后无法兑现承诺而携款逃跑,给社会稳定带来隐患。此次代号“春雷”的清查行动,主要针对从事自费留学、出国定居、境外就业、劳务输出、自费出国旅游等出入境活动的中介机构,清理的重点地区为出入境中介活动和中介机构数量较多的西安市,重点清理未经主管部门资格认定的非法中介机构和无资金、无场所、无机构的“三无”中介组织,以及从事非法出入境中介活动的海外驻陕机构。同时严厉打击乱发广告、虚假宣传、欺骗群众的违法、违规行为,尤其是高额收费代办留学签证不履行承诺,及利用旅游签证组织非法出入境中介活动等行为。

  据悉,近期部分留学中介因使用不规范合同导致投诉大增,主要涉及虚假广告、不如实介绍国外情况、不兑现承诺条件、收取不合理费用、使用“霸王条款”等情况。“五一”将启用的统一合同,对留学中介应提供的信息、受托人及委托人违约责任,以及适用法律和争议解决方法等均作出细致规定,将避免因合同缺款少项、意思表达不真实、不确切导致的当事人上当受骗。

  国际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同时提醒广大学生和家长,目前我省的合法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机构只有6家,即陕西省留学服务中心、陕西省国际交流中心、陕西省教委教育交流中心、西安留学人员工作站、陕西西外留学服务中心、陕西智能人才交流有限公司。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