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壶口瀑布因春季水量大增出现罕见瀑布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08: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安四月二十六日电(张珂 冽玮 )号称“天下黄河一壶收”的陕西壶口瀑布,日前因春季水量大增,出现了蔚为壮观的瀑布群,游客纷至沓来。当地有关部门开始启动“坐飞机看壶口”的游览项目。

  据了解,拥有壶口瀑布的陕西省宜川县,坐落于延安地区东南部,是黄河流域历史悠久的县城。雄伟的黄河奔腾至此,在一道宽约三十至五十米的深槽中骤然收为一束,倾泻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而下,形成瀑布。近日桃花汛的到来,使黄河水量大增,近两百米宽的黄河晋陕大峡谷谷底也被淹没,壶口周围出现了十几个大小不一的瀑布,势如万鸟排空,声如万籁轰鸣。阳光下,瀑布水雾上空常常出现美丽的彩虹,为历年春天所罕见,目前每天有逾千游客达此观赏。

  据介绍,和历年同时期相比,壶口出现这样庞大的瀑布群,主要是因为去年秋冬季黄河上中游降雨降雪较多,近日气温回升较快,冰雪融化所致。为了让游客充分领略壶口瀑布的美景,宜川县有关部门开发了空中游览新项目。游客可乘坐“三角翼”超轻型飞机,穿行于秦晋大峡谷中,在空中俯瞰黄河壶口国家地质公园全貌,尽情欣赏壮观的瀑布奇观。

  此外,民航方面建立起一条榆林通往西安的“空中巴士快线”,方便旅客出行,在原有每天往返四个客运航班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两个往返航班,以缓解“五一”黄金周客运高峰压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