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补上丢失公款 挪用30万填进“无底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07:55 大众网

  本报4月26日热线消息(记者 高红日 通讯员 王兵 徐明)省城一公司出纳员因不慎丢失大笔公款,怕公司处罚竟轻信“公关”招聘的野广告,结果不但丢失的6.5万元公款没补上,还因挪用30多万元公司资金于昨日被依法逮捕。

  野广告成救命稻草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21岁的李敏在济南某公司任出纳。2003年5月22日,她不慎丢失了公司的6.5万元现金,因害怕报告公司后不仅要还钱还要被开除,便焦急万分地到处寻找,甚至想到凑钱还给公司,但都没成功。

  就在这时,她在路边无意中看到了一则“招聘男女公关”的广告,“月薪两万元,可预付薪水”的诱饵在她眼中无疑成了一根救命的稻草。

  “当时我心里虽然也知道这种野广告很可能是骗人的,但我确实已被逼得走投无路了。”于是,李敏于5月24日试着拨通了广告上留下的电话号码。

  落入陷阱一错再错

  接通电话的一名男子操河南口音,得知她想找工作后便天花乱坠地向她介绍了一翻,更加坚定了她要当“女公关”的想法。最后,那名男子说到了正题:要想得到这个工作,必须先向指定的账户里存入800元钱报名费。以为找到了赚钱门道的李敏毫不犹豫地一口答应了,当天下午就“拿”了公司800元钱存入了该账户。

  第二天李敏再次打电话询问自己何时开始上班时,接电话的换成了一个女青年,这次又要她交培训费,并且换了账号,李敏立即就又交上了。就这样,该“公关公司”以交纳定金、押金、服装费、手续费、培训费、好处费、礼金、红包等名义先后让李敏向不同银行的多个账户里存入现金二十余次,数目一次比一次多,最多的一次竟然达到了5万元。

  三个月被套走30万

  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李敏为了得到“女公关”这份工作,竟累计挪用公司资金达30余万元。自始至终,李敏也没有见到该“公关公司”的一个人,只在电话里和对方的十余个人打过交道。

  2003年8月11日,李敏所在公司核对账目时,发现资金被挪用,立即报了案。天桥公安分局经侦大队调查后立即将犯罪嫌疑人李敏抓获。

  据李敏交代,在其向该“公关公司”汇钱时也想过会不会被骗,但因为实在没办法还上欠公司的钱,再加上当时已经汇去了不少钱,她已经欲罢不能了,只好越陷越深。

  李敏被刑事拘留后,经检察院批准,于2004年4月25日被依法逮捕。编辑:余梁(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