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天偷牛50头 八年盗马一百匹 “神偷”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08:34 东北新闻网

  2004年4月19日,镇赉县公安局破获一特大盗窃牲畜案件,自诩“神偷”的犯罪嫌疑人刑某,8年共盗得耕牛76头,耕马102匹。目前,刑某已被刑事拘留。

  丢牛老汉一度昏死过去

  4月25日下午,记者赶到了镇赉县黑泡镇农民王占山家里,据72岁的王老汉介绍,他们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屯大多数人以养牛为生,通常都是几家合伙,轮班儿放牧。3月29日,正值王老汉当班儿,当天中午,他把牛送到了甸子上,屯子里在此放牧的人很多,每次王老汉把牛送到甸子上后,都会告诉一些羊倌帮忙照看着,然后回家。3月29日那天傍晚,和平常一样,王老汉告诉儿子到甸子里去把牛赶回来,结果,他儿子到了甸子却一头牛也没找到。当时,他和儿子都没有太在意,因为此前也发生过这样的事。3月30日早晨,他带着儿子、孙子来到甸子里,可是找了大半天也没见到一头牛,王老汉当时就感觉有些发懵,他意识到可能出事了。于是,他一边让儿子去报案,一边请邻居和亲戚大约四五十人一起帮忙找牛。可一连找了八九天也没有发现这些牛的行踪。几天下来,疲乏劳累再加上着急上火,王老汉曾经昏死过去,后来经过镇赉县医院的急救才醒过来。王老汉对记者说:“这50头牛,怎么也值十几万,扣除自家12头不算,就另外的38头,赔到我孙子那辈儿也赔不完啊。”

  警方顺藤摸瓜,牵出张宝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了镇赉县公安局。据该局民警介绍,3月31日他们接到报案后,立刻对此立案调查。4月7日,民警在大安市安广镇牲畜交易市场得知,大安市乐胜乡曾有人在这里买走了50头牛,在乐胜乡当地派出所的配合下,民警找到了那个买牛的人和那50头牛,民警又请王老汉等失主前来辨认,结果发现,这50头牛就是王占山老汉等6户农民丢失的牛。据买牛人说,这些牛是从大安市安广镇牲畜交易市场上一个开冷库的个体业主手中买的。据此,民警又找到这家业主。该业主交待:4月6日,他花4.04万元从一个人手中将这50头牛全部买下,次日以5.05万元的价格转手卖掉。那个卖牛的人。30岁左右,身高不到1.70米,左手小拇指用白纱布包扎,好像受了外伤,这个人卖牛时还出示了牛照,牛照的公章是“镇赉县五棵树乡前英台大队村民委员会”,牛照上还留有该大队会计张宝的手机号码。该业主说,买牛前还曾和张宝通了电话,张宝还口头证明,这些牛都是那个卖牛人的。

  警方靠电话号锁定嫌犯

  警方经调查发现,镇赉县五棵树乡前英台大队根本没有张宝这个人,这样破案线索就集中在那个手机号上,虽然犯罪分子十分狡猾,在买电话卡时并没有用真名注册。但警方经过仔细调查发现,案发期间,有个号码曾频繁与牛照上写的那个号码通话,于是警方把犯罪嫌疑人最后锁定在使用该号码的刑某身上。警方了解到,刑某有一个四五的女儿,在白城市一家幼儿园上学。于是,4月19日下午,镇赉县刑警大队队长张建平等人来到这家幼儿园蹲点儿。据张队长介绍:当日,他在幼儿园门前,看见一个个头不高、头戴黑色棒球帽的男子,左手的小拇指断了一截。他立刻想起了,当日那个买牛业主提供的线索,犯罪嫌疑人左手小拇指用白纱布包着。于是,他和众民警一起将这个男子控制住。刑某在被押上警车前表示要看看他的女儿,他女儿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挥了挥手说:“爸爸,再见。”当时,警车里的刑某不禁放声大哭。

  小舅子、姐夫合演双簧

  经审讯,刑某交待,根本没有张宝这个人。卖牛时,他让自己的姐夫冒充镇赉县五棵树乡前英台大队的张宝来接电话,由于两人配合默契,再加上牛照上面有他私刻的公章,所以牛卖得很顺利。刑某还交待说,在此之前,由于其品行不端,他媳妇要跟他离婚,为了挽回媳妇的心,他用菜刀剁掉了自己的左手小拇指以示从此改邪归正,没想到这根断指却成了警方的破案线索。

  犯罪嫌疑人刑某供认,自1996年以来,他累计作案56起,其中特大案件5起,重大案件28起,一般案件23起;先后盗得耕牛76头,耕马102匹,涉案总价值达40余万人民币。(城市晚报实习记者高志) [编辑: 孙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