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六谈广泛开展创建文明生态村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08:51 河北日报

  本报评论员

  创建文明生态村,惠及全省5300万农民群众,关系农村小康社会建设的全局。这是一场农民群众建设美好家园的伟大实践,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义不容辞地把这一责任担当起来,加强对活动的领导,充分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形成合力,把创建活动推向深入。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建立起强有力的领导体系,加强协调、形成合力,这是我们的政治优势,也是我们各项工作取得胜利的法宝。创建文明生态村是我们当前工作的一个重点,更需要切实加强领导。各级党委和政府都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创建文明生态村,是实实在在的惠农工程,必须实实在在地抓,抓出实实在在的成效。对这项工作,各级党政“一把手”要给予高度重视,紧紧抓在手上。各市领导班子成员要分别联系一个县和一个乡镇,各县(市)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联系一个乡镇和一个村,乡镇干部包村并进行具体指导。尤其是县乡两级党委、政府要把创建文明生态村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村党支部、村委会要把创建文明生态村作为最大的村务,全力以赴地抓好这项工作。

  创建文明生态村,是广大农民群众的事,也是全社会的事。我们关心农民、关注农村、支持农业,就要切实关心和支持文明生态村建设。各级政府要认真贯彻“多予、少取、放活”的方针,千方百计筹措更多的资金支持创建文明生态村活动。要组织部门、企业、高校和驻军、武警单位发挥各自的优势,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共建活动,搞好结对定点帮建工作,真正为农民群众多办一些实事好事。省、市、县(市)的党政部门和有条件的省、市级文明单位,都要分别与一至两个创建村结成帮建对子,帮助村党支部、村委会发动群众,给予各方面的支持。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要动员组织广大职工、青年和各方面的志愿者到农村去,帮助农村培训科技骨干,培育文化卫生队伍,开展公益劳动,在全社会形成关心、支持创建文明生态村的浓厚氛围。

  创建文明生态村要在各级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由各级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具体组织实施,负责对创建活动的调查研究、工作部署、力量协调、经验推广、检查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工作要向农村倾斜,及时了解和掌握创建情况,适时提出具体建议和措施,做好日常的组织协调工作。委员会各有关成员单位,特别是涉农部门,要结合各自的工作职能,明确任务、各司其职。

  创建文明生态村,是在广大农村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做到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重大举措,是提高县乡村干部素质和能力的大课堂,对各级党委和政府,尤其是县乡两级党委和政府的执政能力是一个现实检验,对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更是一个直接检验。

  人心齐,泰山移。有了坚强的领导,有了社会各方面的支持和帮助,我们的文明生态村建设就一定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造福于农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