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单病种限价治疗首试唐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10:03 石家庄日报

  记者红珊

  大刀砍向常见病“高收费” 患者住院费可下降30%

  本报唐山电 一直让人们望而生畏的医疗价格“高门槛”,日前开始在唐山市降低。该市协和医院对38种常见病实行限价治疗,使患者的医疗费用降幅达30%,大大减轻了患者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负担。

  据介绍,实行限价治疗,就是医院在保证治疗效果的前提下,针对单一病种患者,限定最高医疗费用。通俗地说,就是让患者入院时就知道,治好自己的病,最多要花多少钱。

  该院院长郑焕金介绍,看病贵主要贵在药费、检查费和住院费上。实行限价治疗,就是针对这些环节压缩“虚高水分”,杜绝乱检查、滥用医用耗材、开大处方等违规行为。

  据了解,通过实施降价战略,38种常见病的治疗费用均有不同程度下降,其中急性单纯阑尾炎由原来的2700元降至2200元,单纯性胆囊炎由4600元降至3100元,甲状腺囊肿由3500元降至2500元……每名病人的医药费平均减少950元,住院费平均降低30%。由于该举措会吸引更多患者前来就医,医院收入并不会减少。

  该院一位医生对记者说,过去给患者诊断、用药基本不考虑费用问题,实行限价后,医生都要站在患者的角度,在疗效和费用上为患者综合考虑。比如,治疗单纯性阑尾炎患者,能使用青霉素的,就不再使用高价药;诊断甲状腺囊肿,能用B超的就不用做CT。现在,就连一些外地患者也纷纷来这里就医。

  据悉,该院的这一做法目前已在全市进行推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