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总局处罚安徽一建材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10:04 中国环境报

  苑萱

  安徽省某建材公司水泥熟料示范线工程因厂界噪声超标且逾期未完成整改,国家环保总局在举行行政处罚听证会后,对其作出责令停产并处10万元罚款的处罚决定。日前,该公司已将罚款缴入了中央总金库。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据了解,该公司4500吨/日水泥熟料示范线工程建设项目投资4.5亿元。2002年6月,国家环保总局批复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要求厂界噪声必须达到《工业企业厂界噪声标准》(GB12348-90)II类的规定,熟料皮带廊因穿越升金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实验区,其噪声必须达到《城市区域环境噪声标准》(GB3096-93)规定的Ⅰ类标准。2002年10月,该项目水泥生产线投入生产。2003年6月,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对该项目进行了验收监测。监测表明,厂界噪声未达到规定要求,该项目的环境保护设施经验收不合格。

  2003年10月,国家环保总局对其发出《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该公司于2004年1月31日前完成该项目环境保护设施的整改。但该公司未如期完成整改。

  为维护相对人利益,国家环保总局于今年3月24日举行了行政处罚听证会。根据听证结果,总局作出了上述行政处罚。考虑到该公司噪声治理工程已于今年1月20日开始施工建设,噪声治理工程从施工建设到完全发挥作用确需一段时间,故总局决定将“责令停止生产”的处罚,缓期至2004年4月30日执行。同时,要求该公司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防止环境污染,并主动接受当地环境保护部门的监督管理。

  目前,总局正计划组织对该项目噪声治理工程的监测验收,并将根据监测结果决定是否解除停产处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