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鹤“宝贝”已长大现要“招女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10:36 新华网

  近日,记者在桦甸市采访时了解到,一年前,一只幼年白枕鹤因误食农药被一位名叫马玉杰的老师救起并对其救治, 从此这只白枕鹤与马家人生活在一起,感情颇深。现在,幼鹤已渐渐长大,眼瞅着白枕鹤到了“出阁”的年龄,马玉杰一家人 开始发愁,上哪儿给“闺女”找一位“如意郎君”呢?

  意外救活白枕鹤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在桦甸市苏密沟乡大饼子村村办教师马玉杰的家里,记者看到了那只背灰颈白、被称为“宝贝”的白枕鹤正在院子里 踱着四方步。见有陌生人来,它赶紧躲在马玉杰身后,寸步不离地跟着他。这只雌性白枕鹤是马玉杰去年5月初意外救回来的 。据马玉杰讲,那天他下班往家走时,突然看见一只大鸟倒在路旁的水沟边。他见大鸟还活着,马上将其抱回家。到家后,他 请来了村里的兽医,并让爱人为大鸟熬绿豆粥。兽医“把脉”后,说大鸟可能是误服了地里的农药所致,但他没办法医治。无 奈,马玉杰只好给大鸟吃下了牛黄解毒丸,又喂了一些绿豆粥。没想到,一个星期后,大鸟痊愈,这乐坏了马玉杰一家。村里 人都说大鸟就是鹤,马玉杰给其取名“宝贝”。

  与“宝贝”成了一家人

  马玉杰没想到“宝贝”痊愈后竟留了下来。马玉杰说,“宝贝”吃饭像人吃火锅时一样,它无论吃什么,都要先在水 盆里涮一下。为了给“宝贝”改善生活,马玉杰还会从生活费中“挤”出一些钱为“宝贝”买猪肺子,或者到水库里为其打些 泥鳅鱼回来。

  马玉杰对记者说,“宝贝”现在比去年刚拣回来时长高了许多。为了保持它的野性,他坚持让“宝贝”睡在院子里, 但他总觉得“宝贝”应该回到同类中去。去年9月份时,一群鹤从村子上空飞过,“宝贝”看见后,拍着翅膀与它们一起飞走 了。“宝贝”飞走的那一夜,马玉杰失眠了,“宝贝”从小就没有与“父母”一起锻炼生存本领,到野外后它能觅到食吗?若 是吃不饱它能跟得上鹤群吗?马玉杰正在为“宝贝”担心,第二天中午,“宝贝”却突然回来了,围着他转来转去欢快地叫着 ,还不时地用嘴扯着他的衣角。马玉杰赶紧抱起“宝贝”,仔细查看它是否受伤。从那以后,再有鹤群飞过时,“宝贝”只是 呆望着,不再追随。“宝贝”有时也很淘气,经常掘地三尺找蚯蚓或一些小虫吃,但却能与家中的鸡鸭等和平“相处”。如果 家里来了陌生人,“宝贝”就会尖叫着“报警”,或伸起细长的脖子进入备战状态。“宝贝”很通人性、也很重感情,只要见 到“爸妈”回家,准会发出一种很“嗲”的声音表示欢迎。而饿了或渴了时,它就会用长嘴巴不停地敲窗户示意。

  “闺女”大了愁坏“爹妈”

  据吉林市动物保护协会的唐景文介绍,“宝贝”的学名叫白枕鹤,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宝贝”现在已经两岁了, 再过些时候就该找“对象”了。马玉杰说,他拒绝了所有要花钱买走“宝贝”的人,“宝贝”与他们一家人朝夕相处快两年了 ,如果将它卖给不明身份的人万一遭遇不测,他将无法安心。现在,他经常能看到“宝贝”望着蓝天,有时还四处衔草筑巢。 每当此时,他心里都很酸。马玉杰说,他也希望“宝贝”有一天能和它的伙伴们一起飞走,如果能被动物保护协会收养也行。 可是目前得先给“宝贝”找个好“对象”。(杨亮记者李静)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