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振兴老工业基地--再写辉煌看吉林专题 > 正文

展示形象推介企业实现双赢 吉林省企业进军韩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10:36 新华网

  韩国第二届进口商品展览会今天在汉城举行,我省1000多种商品参展。王云坤参加剪彩并与中国驻韩国大使李滨 、国家商务部副部长安民以及韩国产业资源部次官金七斗、进口协会会长成春汉为吉林省展区揭匾。省代表团和省经贸团出席 了展览会。

  始于去年的韩国进口商品展览会由韩国进口协会举办,我省首次参加。澳大利亚、荷兰、马来西亚、印度及台湾等1 5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展会共计206个展位,我省展位40个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Diggi数字盛典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占我国展位总数的80%;全省69个有代表性的出口企业 参展。

  今天的展览会上,吉林展区人流涌动,热闹非凡,参展的产品如汽车及其零部件、食品、保健饮品、服装、木材等, 备受瞩目。开展不久,吉林展团就迎来了众多韩国客商的光顾。辉南天泰药业开展不到半小时,就与韩国中韩商品贸易中心签 订了3万美元的药品销售合同。

  王云坤和省代表团其他成员参观了吉林展区。每到一个展台,王云坤都仔细询问企业的参展情况,并希望参展企业充 分展示自己的产品,展示吉林特色,利用好此次展览会,与韩国企业界多交流,争取更多的合作机会。又讯4月26日上午, 省委书记王云坤在参加了韩国第二届进口商品展览会后,会见了韩国部分吉林籍留学生,并与他们亲切座谈。

  王云坤对在韩国的吉林籍留学生在学业等方面的成绩予以肯定。他说,无论是在吉林省生活工作的广大干部群众,还 是出国留学的海外学子,都希望吉林省发展得更快,人民生活得更好。尽管目前吉林省与沿海发达省份相比还有差距,但吉林 省发展速度很快,现在人均GDP已排在全国第13位,综合发展水平排在前8位,科教人才实力排到第6位,应该说具备了 很大的发展潜力。王云坤说,我国作出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战略决策,这为吉林省加快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遇, 也为人才创业提供了难得的机会。吉林省委、省政府对人才高度重视,全力支持,也诚恳希望留学生们有机会回到家乡创业。 据了解,随着吉林省同韩国交流的日益密切,目前在韩国留学的硕士以上吉林籍留学生已达到一千多人。

  26日下午,省委书记王云坤、副省长矫正中及省代表团部分成员带领我省相关企业,访问了韩国著名的三星集团和 LG集团,通过高层接触,宣传振兴吉林老工业基地的机遇和规划构想,推介吉林企业,促进交流合作。

  在三星集团和LG集团,王云坤认真了解了企业的发展情况,同时介绍了振兴吉林老工业基地的思路,表达了与韩国 知名大企业合作的愿望。王云坤说,中国政府确定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战略决策,给国内外企业创造了发展的机遇。 我们在振兴的规划中,很重要的一方面就是要对外开放,在这方面,吉林省首选的目标就是韩国。因为吉林省和韩国邻近,在 中国200万朝鲜族人口中,有120万集中在吉林省。朝鲜族与韩国语言相同,生活习惯相近,在历史上有着频繁的接触, 所以吉林省和韩国的交流与合作有许多有利条件。吉林省在振兴吉林老工业基地中规划了汽车制造、石油化工、农产品加工、 现代中药和生物制药、光电子信息等5大基地建设。今后5到7年需要投入1万亿元人民币,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商机。从区 域经济来看,吉林省和韩国处在同一个发展区域,中国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为东北亚地区的发展带来了机遇。我们希望韩国的 大企业、大集团到吉林省合资合作,参与吉林省企业的改制、改组和改造。

  王云坤还亲自把邀请函分别送交给三星集团尹钟龙副会长和LG集团具本茂会长,希望他们在适当的时候访问吉林省 。吉林省相关企业华宇光谷、北方彩晶、华信光电子、联信光电子和大有激光晶体有限公司参加了访问,并与韩国企业进行了 交流。

  26日晚上,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在官邸会见了以省委书记王云坤为团长的吉林省代表团一行。潘基文长官对 王云坤访问韩国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通过这次访问进一步推动韩国各界与吉林省的交流合作,对韩中友好关系的发展发挥积 极的作用。

  王云坤对韩国外交通商部给予吉林省代表团此次访韩的高度重视、热情接待以及对一系列经贸推介活动的大力支持和 协助表示衷心的感谢。王云坤介绍了此次访韩的目的和有关活动情况,他说,中国政府提出了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战 略,韩国又是吉林省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我们这次来韩国访问,就是向韩国各界介绍振兴吉林的基本情况,希望韩国企业界 的朋友,抓住振兴东北这一历史机遇,扩大与吉林省的经贸合作,并通过合作进一步发展。王云坤希望潘基文长官和韩国外交 通商部能继续关注吉林省的振兴与发展,支持韩国企业到吉林省开展经贸合作,并欢迎潘基文长官在方便的时候,到吉林省参 观访问。我国驻韩国大使李滨、副省长矫正中参加了会见。(记者尹华)

  相关专题:振兴老工业基地--再写辉煌看吉林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