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试验卫星一号”完成在轨测试投入应用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11:32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4月27日电(奚启新、孙阳)我国于4月18日发射升空的“试验卫星一号”经西安卫星测控中心最后一次在轨测试,结果表明星上各系统运行正常,现已投入应用运行。

  西安卫星测控中心这次在轨测试运用了自主研制开发的卫星管理自动化系统,把以往卫星管理中成功积累的故障预兆、故障处理方案等有效管理模式采集在一起,按特定语法规则录入“在轨长期管理卫星故障诊断平台”。在卫星管理中,这个系统能够自动对卫星遥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测数据进行比对、分析,发现故障立即发出语音警报,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结束了传统的在轨卫星管理方法,提高了管理效率。如果卫星故障超出系统诊断或解决能力,则会自动建议由专家解决,确保卫星总体指标始终保持在允许的精度范围之内和要求的工作状态。

  测控中心的专家介绍说,卫星管理自动化系统的初步建立,有效保证了我国在轨卫星的安全运行,为卫星使用单位提供了可靠的测控支持,最大限度地发挥了卫星的应用效益;初步形成了反应快捷、信息可靠、运行稳定的在轨卫星长期管理模式,为实现我国在轨卫星全时、高效、安全管理,建立了高起点的技术平台。

  “试验卫星一号”由哈尔滨工业大学为主研制,是我国第一颗传输型立体测绘小卫星。卫星进入预定轨道后,由西安卫星测控中心进行了近8天的在轨测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