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开“台湾关系法”纪念会 美代表重申“一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12:06 新华网

  据香港商报报道,昨日下午,台“外交部”首次在“部”内邀请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负责人,出席庆祝美国制订 的“台湾关系法”二十五周年纪念会,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副处长葛天豪会中重申美国政府对一个中国政策的承诺,并指 “台独”举动是危险愚蠢的。

  据台湾媒体报道,原先还安排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包道格在会中发表演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但包道格临时取消参加纪念茶会 的活动,改由副处长葛天豪(DavidJKeegan)代理,台湾新任“外交部长”陈唐山也因此取消主持纪念茶会,改 由次长主持。

  葛天豪昨天表示,美国对于台湾考虑改变“宪法”的支持是有限制的,因为美方对于台湾改变“宪法”的方式不确定 ;他强调,如果台湾对美方有限度的支持产生误解,或所改变的“宪法”超出美方预期,美方将不支持。

  葛天豪表示美国愿意为台湾提供防卫协助,是令台北当局更有能力,同大陆进行政府互动和对话。他希望台北政府不 要再将华府的支持视作空头支票而抗拒对话。亦重申美国反对任何“台独”举动,认为这只是危险及愚蠢的举动。

  葛天豪重申美国政府对一个中国政策的承诺,并表示美中三个联合公报和台湾关系法,为美国在台海地区的政策提供 核心原则。(娟子)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