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孔垂柱:提高粮食生产能力培植特色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12:09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4月19日∽23日,副省长孔垂柱就贯彻落实中央、省农业和粮食工作会议精神的有关情况到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等地进行专题调研。

  孔垂柱先后深入到红河州的蒙自、屏边、金平、元阳、建水县和玉溪市通海县的部分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乡村,在田间地头与当地干部群众进行了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听取当地政府的工作情况汇报。

  孔垂柱对红河州的农业农村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农业和农村工作,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出台了一系列力度较大的政策措施。各级干部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把中央和省发展农业和粮食生产的各项政策措施原原本本地告诉农民,并落在实处,激发广大农民发展生产的积极性,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政策鼓励变成农民群众积极开展春耕生产的动力。他强调,各地要在稳定提高粮食生产能力的基础上,依托资源优势,围绕市场需求,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大力培植特色产业,努力发展特色经济,不断地壮大县域经济,切实增加农民的收入。

  孔垂柱指出,由于历史、自然、区位和素质等因素的影响,红河州南北部经济发展水平差距较大,扶贫任务仍较为艰巨。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必须紧紧围绕解决温饱、稳定脱贫、加快致富、全面发展的总体目标,进一步加强对扶贫开发工作的领导,加大对贫困地区的扶持力度和投入力度,不断创新扶贫开发机制,努力缩小工农、城乡、南北和贫富差距,促进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地发展。

  孔垂柱还对当前的防火抗旱、水利建设、林产业发展、动物防疫、劳动力转移和税费改革等项工作提出了要求。

  (云南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