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殷殷关切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12:09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我省农村教育和“两基”攻坚工作,牵动着国务院领导同志的心。4月22日下午,专程到云南考察工作的国务委员陈至立和国务院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刚抵昆明,便在云南省省长徐荣凯等陪同下从机场转飞丽江,随即不顾颠簸和疲劳乘车赶往宁蒗彝族自治县考察“普九”和“两基”攻坚工作。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陈至立认真听取了当地“两基”工作汇报后说,宁蒗财力贫困,但对教育很重视,最好的房子都是学校,各族群众对教育的要求相当迫切,千方百计送孩子上学,各级党委、政府要共同想方设法支持和帮助当地尽快实现“两基”攻坚和“普九”目标,最重要的是要创造条件让所有的适龄孩子都能上学。对校舍建设资金和师资不足、救助贫困学生、实施远程教育等问题,陈至立都当场指示国家发改委、教育部、财政部、文化部及我省尽快落实,并明确提出今年秋季学期以前帮助解决好资助当地4000贫困学生的任务分解,年内争取实现宁蒗县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全部覆盖。

  宁蒗县宁海民族中学的两千多各族学生以热烈的掌声欢迎陈至立一行的到来。陈至立深入师生中间,问寒问暖,交流谈心。她对在校的江苏海宁支边教师说,这里的人民艰苦奋斗、团结拼搏,这里的学生渴望知识,你们带来了东部地区的先进经验,为西部大开发出力,要努力为当地人民工作,用出色的成绩和经验为全国提供借鉴。在初三女子班教室,她鼓励同学们要勤奋学习,争做有用人才,长大后为祖国争光,为妇女争光,为家乡的建设作贡献。随后,陈至立向学校赠送了一批远程教育计算机设备。

  从23日到25日,陈至立一行还风尘仆仆深入到宁蒗新营盘乡中学、玉鹿小学、鹤庆县第三中学、腾冲一中、腾冲八中、梁河曩宋中学、盈江县民族寄宿制中学、瑞丽第三民族中学等进行考察调研,对如何做好边境学校建设、加快农村义务教育改革和发展、因地制宜加强民族教育和职业教育等进行指导,对所到学校存在的困难逐一帮助解决,勉励边疆民族地区广大师生要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发奋努力,打牢教育发展基石,用更多的知识、智慧和求真务实的实践,建设好祖国边疆。

  (云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