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将组织实施城市节水和海水利用产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15:30 温州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六日电为因应水资源短缺问题,加快城市节水和海水(苦咸水)利用产业发展,经研究,国家发展改革委将组织实施城市节水和海水利用高技术产业化专项,缓解中国水资源的供需矛盾,实现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中国城市缺水问题已经触目惊心。发改委官员今天在此间说,中国六百多个城市中,四百多个供水不足,其中一百一十个严重缺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全国城市正常年份缺水六十亿立方米,日缺水量达一千六百万立方米。沿海城市和地区人均水资源量更是奇缺。

  为此,中国政府将通过实施城市节水和海水利用高技术产业化专项,在城市节水领域,重点开展新型节水技术及废水资源化技术产业化示范,以使有限的水资源得到最大限度的利用;在海水利用领域,重点开展海水淡化、海水直接利用等技术的产业化示范,推动海水资源的开发利用。

  专项支持的重点技术方向将围绕具有产业化基础的城市节水技术、海水淡化和海水直接利用等三个方面开展产业化示范工作。按照《国家计委、财政部印发关于组织国家高技术产业发展项目计划实施意见的通知》的精神组织实施。(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