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劣质奶粉害死婴儿专题 > 正文

国务院调查组初步认定安徽劣质奶粉致病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20:30 新华网

  新华网阜阳4月27日电(记者 张晓松、沈翀) 国务院赴安徽阜阳“劣质奶粉事件”联合调查组连日来对阜阳地区1岁以下人工喂养婴儿进行了体检和营养状况普查,对劣质奶粉生产窝点及其生产原料进行了现场调查,初步查清劣质奶粉中蛋白质等营养素全面低下是造成婴儿患病的重要原因。

  根据这次调查,阜阳市2003年5月1日以后出生、以奶粉喂养为主的婴儿中没有严重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营养不良的婴儿,共有轻中度营养不良婴儿189例,且与食用劣质奶粉有一定的关系。

  卫生部、中国疾病控制中心和北京市疾病控制中心对回收奶粉进行的检测结果表明,多数奶粉蛋白质、脂肪含量严重不足、微量元素钙、铁、锌等含量极低,产品标示的使用方法不准确。总体上看,本次回收奶粉大多数为不合格产品,产品的各种营养素全面低下,有的甚至完全没有。

  据国务院调查组成员、卫生部卫生执法监督司副司长苏志介绍,劣质婴儿奶粉主要是以各种廉价的食品原料如淀粉、蔗糖等全部或部分替代乳粉,再用奶香精等添加剂进行调香调味制成的,并没有按照国家有关标准添加婴儿生长发育所必需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因此,从内在质量的检验结果来看,其营养素含量根本不符合国家有关规定,用这样的奶粉喂养婴儿,将会严重影响婴儿的生长发育。

  苏志表示,通过这次调查,可以初步认定,劣质奶粉中蛋白质等营养素全面低下是造成婴儿患病的重要原因,特别是在农村和偏远地区对婴儿的危害相当严重。

  相关专题:劣质奶粉害死婴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劣质奶粉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