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学生揭假手机骗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03:22 重庆晨报
  图:民警从“黄毛”身上搜出假手机。本报记者鞠芝勤摄 他曾误入行骗团伙,最终良心发现助警方端掉窝点

  一个外地的大学生误入假手机行骗团伙,良心发现,将这个行骗团伙的内幕公之于众,让更多市民了解其骗局,不至以后上当。

  昨日,警方根据他提供的线索一举端掉这个行骗窝点。

  误入行骗团伙

  二十多天前,陈利华(化名)独自一人跑到了重庆,他想在重庆找到一个好的工作。才下火车就遇到4个年轻人,其中一个“黄毛”对他说:“兄弟看你也是才来重庆吧,没有工作跟我干,帮我卖手机,每天包你一天三顿饭一包烟,干得好有提成”。陈利华高兴地答应了,他并不知道卖的是假手机。

  “黄毛”就是这些人的老大,他开始教陈利华的推销技巧:这是假手机!卖的时候一定强调手机是贼货,这样买家才会相信以这么低的价格能买到真手机。这时他才知道这是一个行骗团伙,但此时想要走已不容易,随时都有几个人跟着他。但他心里是非常不愿意这样骗人的,他是一个还未毕业的大学生,没想到糊里糊涂地就沦为一个骗子。

  决定揭穿内幕

  几天后,“黄毛”开始信任他,第一次将他带回了大石坝盘溪果菜批发市场旁的窝点。陈利华也从这时开始留意这个团伙,“黄毛”叫何帅华,合川人,团伙小头目。他上面还有两个老板,一个叫马生,一个叫老窨,这两人大约30来岁。而这两人上面还有一个总老板,是一个右手断掉的中年人,配了一支戴着白手套的假手。重庆的货都是从这个窝点发出去的。在良心谴责下,陈利华终于决定,求助本报热线,揭穿其内幕。

  警方端掉窝点

  26日,根据陈利华介绍的情况,记者马上和江北区公安分局刑警支队取得联系,刑警支队当即紧急开会研究布控方案。晚9时许,警方假扮商家以要货为名,将“黄毛”钓出,在大石坝天桥上将其捉获。昨日凌晨,警方直赴这个售假窝点,将其来了个一锅端。

  随后,为了保证陈利华的安全,记者将其护送到火车站一旅馆住下。昨晚,为他买了到武汉的火车票。在站台上,他依依不舍地对记者说,经历了这件事,他对重庆已有感情了,本想继续在重庆找工作的。但依目前的形势,他只有选择离开。火车启动时,他探出身,和送行的记者握手告别。本报记者杨野文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