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省职业病防治现状堪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06:40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王灵儿通讯员吴廉报道:本周是《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而近年来随着企业改制、劳动用工制度的改变,职业病防治工作出现了许多新问题。昨日,记者随省卫生厅、省安监局等有关人员,对几家易发生职业病的企业进行了突击检查。

  在狮子山化工厂,执法人员发现,该厂涂料车间粉尘较大,没有抽风除尘设备,而工作人员仅戴普通纱布口罩。由于涂料里含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根据相关法规,工作人员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必须配戴有过滤作用的防尘口罩。在武汉裕大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记者看到该厂纺纱车间噪音较大,工作人员均没有配戴耳塞。

  同时,在检查中记者发现,许多工作人员对职业病都没有足够的认识,更不知道职业病对身体有多大危害,而且维权意识也都很差,不知道患病后该找谁。

  据有关部门统计,截至去年,我省涉及粉尘等有毒有害作业、并具有一定规模的企业达8000余家,接触职业危害因素作业的人数有57万多人。目前,我省尘肺病患者有11000多例,主要分布在煤炭、冶金、化工、矿产等行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