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轻点鼠标 提交金点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08:36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孙黎明简明月实习生胡笳)市民向政府建言献策越来越方便,市政府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昨日宣布,今年5月8日,市政府将开通专门的建议征集网站(www.cq.gov.cn)。市民要向政府部门提建议、提点子,只需轻点鼠标。

  日前征集办对1996年-2003年的征集工作进行盘点,7年一共征集到1.25万条民众建议,其中有245件被相关行政单位采纳。市民建议数量逐年增多,仅依托信件的方式已不能满足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需要。市征集办人士称,市政府开通专门的建议征集网站,目的就是拓宽征集渠道,方便市民向政府提建议。

  据介绍,我市在1996年启动人民意见征集工程。由于工作刚起步,1996年-1998年,市征集办每月只能征集到30-50件建议。1999年市政府发布《重庆市人民建议奖励办法》,极大的调动了市民的积极性。从2002年开始,截至目前市征集办的月征集量达120-150件。

  7年来一共有245条意见被采纳。市民夏文琪《关于扶持和发展中小企业,增强直辖市综合实力的建议》,得到了市经委的肯定,其中几点建议被纳入了市经委代市委、市政府起草的《加快我市中小企业改革发展的决定》(送审稿)中。市委书记黄镇东、市长王鸿举等市领导先后对60条建议进行了批示,要求有关部门慎重对待人民建议,抓紧处理。(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