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故三月不回家 视为家庭冷暴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08:36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吴从斌实习生柯岚)《重庆市预防、制止家庭暴力条例》目前已完成立法调研程序。昨日,沙区妇联称,家庭冷暴力已被纳入立法建议,如果建议采纳,无正当理由连续三个月不回家的,将被视为家庭冷暴力。

  据介绍,由于目前国家针对家庭暴力尚无专门的法律法规,家庭暴力只能按《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处理,但其处罚程度却显得太轻。从去年开始,我市便开始对《重庆市预防、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制止家庭暴力条例》进行立法调研。

  沙区妇联人士介绍,从近几年就妇女维权接待情况看,像拳打脚踢的这种家庭暴力开始降低,但家庭冷暴力的上升趋势越来越明显。因此沙区妇联特将家庭冷暴力纳入建议之中。凡是无正当理由,不在家居住三个月,其配偶或家庭成员不知其去向的,或在家居住,但不给家庭以经济支持的,均可视为家庭冷暴力。

  在条例立法建议上,沙区妇联希望立法时加大制裁力度:施暴一次给予警告;两次严重警告;三次则给予15日以下拘留或罚款;屡教不改的则建议给予3个月以内的监禁。另因为家庭暴力导致离婚的,其财产分配建议也主要倾向于受害方。

  记者昨日就此向市妇联维权部咨询,据悉,目前包括沙区在内的调研报告已报请法律专家研究,估计六七月份立法将进入论证阶段,9月份有望进入市人大讨论。(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