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各大政治团体和商会:坚决支持人大的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08:40 东方网

  东方网4月28日消息:香港各大政治团体27日纷纷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依照基本法的规定及有关解释,对香港特区2007年行政长官和2008年立法会产生办法的

  有关问题作出的决定,为香港政制发展指明了方向。这一重要举措,既维护了香港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社会各阶层均衡参与的权利,也维护了全港市民的整体利益。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民建联主席马力,副主席叶国谦、谭耀宗均对人大常委会的决定表示支持。民建联认为,人大常委会的决定有利于香港政制的发展。民建联准备按照不同的途径,对公众及会员展开咨询,建设性地提出符合人大决定的具体选举方案。

  自由党主席田北俊表示尊重和支持人大常委会的决定。他说,人大常委会数月来已直接和间接地充分听取了港人的意见,作出两个产生办法的决定,合宪合法。田北俊说,现在香港政治配套不成熟,政制发展要按照实际情况,循序渐进推进,以免影响香港的繁荣稳定。

  港进联主席刘汉铨表示,人大常委会的决定对香港政制发展提供了相当大的修改空间,只要符合香港实际情况及循序渐进原则,就可以进行适当修改,大家应该以积极态度,作出建设性讨论。

  香港工联会发表声明说,人大常委会的决定,符合香港的实际情况和基本法规定的政制发展原则,是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认真审议后作出的。声明说,人大常委会的决定,明确了政制发展的方向和范围,为社会进行理性讨论提供了基础,有利于减少争拗,逐步形成共识,有利于香港政制发展,有利于保持香港的繁荣稳定和市民福祉。

  香港各大商会26日也纷纷发表声明,全力支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香港特区2007年行政长官和2008年立法会产生办法有关问题的决定,认为决定意义重大而深远,为香港政制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香港中华总商会的声明说,人大常委会的决定体现了中央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一贯立场,有利于维护香港社会各阶层、各界别和广大香港同胞的利益,有利于香港按照基本法的规定循序渐进地发展民主,有利于保持香港作为国际经贸、资讯和金融中心的地位,意义重大而深远。

  中华总商会期望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集中精力振兴经济,吸引投资,增加就业,改善民生,保持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

  香港总商会的声明表示,人大常委会对两个产生办法作出决定后,香港应着手进行广泛的社会咨询,建立政制发展所需的架构基础。

  香港贸发局主席吴光正表示,人大常委会的决定消除了政制发展问题上许多不明朗因素和灰色地带,为未来的政制讨论带来明确的基础,体现并强调了“均衡参与”的原则,有利于香港特区各阶层、各行业和各方面的共处。

  香港工业总会的声明说,行政长官和立法会最终由普选产生已经清楚列明在基本法内,但迈向这个目标必须以循序渐进为原则,香港的政治制度和政治组织目前还未处于完全成熟的阶段,要推行全面普选,现在并不合适。

  工业总会期望香港各政党、社会团体本着冷静、理性、求同存异、同心协力的精神,摒除成见,放弃争论,共同为香港的政制发展寻求共识。

  作者:选稿:李宏洋

  (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