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一”期间我省文艺舞台精彩纷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08:45 河北日报

  本报4月27日讯(实习生吴温记者刘成群)“五一”长假期间,省文化厅精心组织策划了庆“五一”系列文化演出活动,20余台传统戏和歌舞晚会丰富多彩,将节日的文艺舞台装扮得姹紫嫣红,赏心悦目。

  参加此次系列文化演出活动的艺术表演团体包括省河北梆子剧院、省京剧院、省歌舞剧院、省话剧院、省交响乐团、省心连心艺术团及石家庄市评剧院一团、青年团、石家庄市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河北梆子剧团、石家庄市丝弦剧团、石家庄市歌舞团等20余家表演团体,近千名演职员。他们将在省会及省内城乡、基层单位、社区街道、城镇乡村进行各类形式的文艺演出,把一台台精彩的文艺剧(节)目送到群众中间。

  据介绍,为满足不同层次观众的审美习惯和欣赏需求,“五一”期间演出的各类剧(节)目品种多样、形式新颖,有京剧、话剧、河北梆子、评剧、音乐、歌舞、戏剧小品、杂技等10余种艺术门类;既有整台大戏,也有经典折子戏和短小精湛的综艺节目;既有传统戏,又有新编历史剧和现代戏;既有文艺太行山巡演也有系列普及钢琴音乐会。整个系列演出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品位较高。

  参加此次系列演出活动的演员阵容强大,裴艳玲、田春鸟、刘秀荣、雷保春等著名表演艺术家将纷纷登台,为观众奉献拿手好戏。其中,5月8日,裴艳玲的演出将是一大亮点。这次她将与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等联袂演出京剧清唱《坐宫》以及文武“全活”的《醉打蒋门神》。

  此外,省博物馆将在“五一”期间隆重推出《岭南画派画作展》和《世界动物百科珍奇展览》,省博的其他文物陈列也将继续对外开放。省民俗博物馆节日期间将对省会观众免费开放,从今天开始展出辛集农民艺人精心创作的《辛集农民画展》,并将陆续推出一系列民间艺术展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