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公共文化设施将向未成年人等社会群体免费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08:46 河北日报

  本报4月27日讯(实习生吴温记者高志顺)笔者今天从省文化厅、省文物局了解到,根据文化部、文物局印发的《关于公共文化设施向未成年人等社会群体免费开放的通知》,从今年5月1日起,我省文化、文物系统的各级博物馆、纪念馆将对未成年人集体参观实行免票;对学生个人参观实行半票;家长携带未成年子女参观的,对未成年子女实行免票。对持有相关证件的现役军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社会群体,也实行门票减免或优惠。被确定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各级各类公共文化设施也将积极创造条件对全社会开放。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据悉,此举旨在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的精神,充分发挥公益性文化事业和公共文化设施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高政府为全社会提供公共文化服务的水平。

  通知要求,博物馆、纪念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设施在向未成年人等社会群体免费开放的同时,要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根据未成年人的心理特点和教育需求,从各部门实际出发,积极开展未成年人喜闻乐见的文化艺术活动,把思想道德建设融于其中,充分发挥对未成年人的教育引导功能。各级博物馆、纪念馆要开设专门为未成年人服务的网页、专栏等。

  据悉,我省共有各类博物馆、纪念馆72座,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38处,其中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1处。近年来,它们每年向社会提供各种陈列展览近200个,年接待观众500多万人次,其中参观者大多数为中小学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