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广石化昨日储气管泄漏 数百居民紧急逃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09:34 新华网

  昨日上午10时50分左右,广州市石化厂发生意外事故:疑因该厂一储气管泄漏,大量气体形成的气雾弥漫了整个生活区,数百名居民紧急外逃避险,有的逃到了两公里开外的山头上。气雾令过路的汽车开灯前行,周边的搭客摩托也停止了营运。经该厂有关部门证实,事故中并无人员伤亡,所泄气体没有延续性危害。

  雾气弥漫汽车打灯前行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昨日中午12时30分,记者接报后赶到离石化厂铁路仅几百米的现场时,当地生活秩序已大致恢复了平静,环境检测车和堵漏车正驶离现场。据目击者丁先生介绍,当时他在去石化的路上,猛然看见一团团灰黑色的雾气从厂房渐渐升起,紧接着向四方扩散开来,整个生活区一带被笼住了。

  任先生等人称,从雾气出现到基本消失,大概半个小时。七八十辆搭客摩托都及时把车开到了六七公里外的地方,为试图搭乘避险的人们带来了极大不便。人们直到看见雾气消失,朝厂区方向赶路的人增多,确信了就近的道路交通没有封闭,才放下了悬在心里的那块“大石头”。

  误把雾气当爆炸气浪

  针对此次事故,石化厂周边地区的居民坦言,作为长期在石化厂厂内外生活的居民,他们都知道石化行业具有一定的风险性。但由于从前没有出现这种事,大家心里都没有防备。有部分人把雾气当作爆炸产生的气浪,从而忐忑不安,担心那里是个“火药桶”。

  石化厂有关人士就此解释称,这样的想法他们可以理解。但大家应该知道,石化厂的所有加工物品、设备,全部是通过周密的设计和测试的,会发生爆炸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特别是长期在当地居住的人们,大家完全可以安心作息,不要认为自己住在“火药桶”上。何况在石化厂任何工序上操作的工人,均是技能高手,有技术保障。

  仪表受潮引发雾气产生

  产生雾气的真实原因是什么呢?记者从石化厂办公室与宣传部相关人员那里获悉,当日在石化厂用于炼油的延迟焦化装置上,有一个控制装置的仪表因受潮湿空气的影响,导致仪表没了正常动作。随之,失控的仪表系统旁有部分油气出现了泄漏现象,该油气在空气里进行了无剧毒扩散。扩散出去的油气不存在对人体有临时危害或延续性危害的问题。经环境检测表明,油气泄漏仅半小时后环境现状就得到了恢复。

  此外,石化厂的油气产生不到5分钟,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就到现场排除了“险情”。石化厂的所有生产部位,都处于GPRS定位电脑监控系统的“照看”下,险情发生和险情排除不会因一个仪表造成大损失。有关人士提醒大家,不要一见到油气等物便盲目外出,若真有事,他们会做相应的预案通知的。(胡利)(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