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农民安安心心种好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10:19 浙江日报

  记者肖国强通讯员徐亲阳 2004-4-28

  本报富阳4月27日电(记者肖国强通讯员徐亲阳)位于富阳市皇天畈的中国水稻研究所试验农场里,一片片已播下早稻秧苗的农田染上了一层薄薄的新绿。今天,由农业部、中国农科院、省农业厅、中国水稻研究所等部门组织的“科技之春”水稻新技术推广活动,为这里的农民送来了水稻优良品种、种植新技术和图书资料。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已经翻耕平整好、灌足了水的稻田,正等着插种秧苗。可种粮大户、春江街道八一村农民董天根说起去年的遭遇仍然心有余悸。水稻是他家唯一的收入,每年他家要种植250多亩。听说抛秧省时省力又高产,3年前他专门学习了水稻抛秧技术,可去年插秧时天气寒冷,秧苗抛下去之后都冻得“站”不起来,影响了秧苗的正常成长,损失巨大。往年亩产近500公斤,可去年才200来公斤。是不是抛秧不得法?专家告诉他,给秧苗施一种叫做“热热宝”的肥料,可使秧苗成熟期提前,这样秧苗就可以避过寒流、茁壮成长了。专家的解释,让他放下心来。

  田埂边的农民越来越多。富春街道金桥村不少村民对稻田养鸭将信将疑。中国水稻所的专家告诉他们,稻鸭共养不仅不会损害到稻秧,还可以减少病虫害,增加有机肥,提高粮食产量。

  短短一个上午,专家们带来的3万多份资料就被闻讯而来的农民一“抢”而光,农业部、省农业厅等有关部门还向当地赠送了3000公斤优良稻种。下午,中国水稻所的专家还为200多位农民办了4堂水稻实用新技术讲座。

  明天,“科技之春”小分队的专家们还将奔赴桐庐,为那里的农民作现场技术指导。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