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召开“五一”颁奖表彰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10:30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昨日,我省在昆召开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暨职工经济技术创新工程颁奖表彰大会。省委副书记丹增在会上要求,要把提高职工队伍素质作为根本,以提高职工的科学文化知识、技能水平和创新能力为重点,不断深化职工经济技术创新活动。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近年来,我省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劳动竞赛、技术革新、技术比武、发明创造、合理化建议等职工经济技术创新活动。三年来,全省共开展了“云南省职工经济技术创新成果展览”等7项全省性的职工技术创新活动,开展了40多项职工技术技能表演赛等区域性职工技术创新活动。这些活动覆盖全省16个地州市、30多个行业、100多个工种,参与职工近百万人。在这些活动中,涌现出一大批专业技术人才。

  会议代中华全国总工会对我省送变电工程公司等10家2004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和耿家盛等22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给予表彰并颁发奖状、奖章。会上还表彰了我省职工经济技术创新活动中涌现出的“百佳创新先进单位”、“技术状元”、“技术能手”。

  丹增在会上讲话。他指出,要从全面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实施职工经济技术创新工程的重要意义。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要从促进经济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逐步完善我省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格局,结合企业特点,尽快建立起培养快、使用好、待遇高的技能人才成才机制,大力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多渠道、多形式地培养成千上万的适应现代化生产和建设需要的高技能人才。

  丹增强调,要把提高职工队伍素质作为根本,切实把实施职工经济技术创新工程与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责统一起来,采取多种层次、多种形式的培训和教育,增强职工队伍的知识储备、技能储备和创新能力,让职工有更多择业和就业机会。要坚持以人为本,把职工经济技术创新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义明、副省长吴晓青、省政协副主席和占钧等出席表彰大会。

  吴晓青在会上对我省三年来职工创新工程工作作总结发言。

  杨新柱 谭晶纯(云南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