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宁动物园青豫沪猴子帮派大会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10:57 新华网

  许多在西宁市动物园观看过猴子的游客都会发现,猴山上的猴子越来越少了。4月26日,记者就此问题走访了西宁 市动物园,从该园的饲养队队长汪晓飞口中,记者听到了一个鲜为人知的猴山争霸的故事。

  换猴换来帮派之争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据汪队长介绍,西宁市动物园猴山里原先居住的都是一些由本园饲养员们精心养护成长起来的猴子,已经形成了一个 种群。但是由于近亲繁殖造成一些疾病的发生,为此,动物园于2001年从这些猴子中选择了一些基因比较接近的猴子,从 外地互换了一批猴子回来放养。

  据了解,当时选择了在河南和上海两个地方进行了互换。不料这两批换回来的猴子不仅互相合不来,还和本地成长起 来的猴子打得不可开交。记者了解到,现在西宁市动物园猴山上居住的猴子分为了3帮,一帮是本地成长起来的“本地帮”, 目前共有10只,从上海引进来的猴子共有6只,形成了“上海帮”,此外,还有一帮7只一伙的“河南帮”也在猴山上搅和 。

  “上海帮”不敌“本地帮”

  汪队长说,饲养员们曾经数次试图将这3帮猴子合伙放养,但是只要一将它们全部放入猴山之内,这3帮猴子的猴王 就会各自带领着自己的一帮“兄弟”们和别的帮派开始一番血战,来争夺猴山山头,以期称霸猴群。每次饲养员们在笼外看到 形势不对,进笼拉架时为时已晚。这些猴子打急了眼,又撕又咬,根本就拉不开,有些急红眼的猴子还会咬饲养员。每场“战 争”之后众猴都搞得头破血流,饲养员们发现一只“上海帮”的猴子在一场血战中被打死,“本地帮”由于占尽了天时地利的 优势,整个种群的体型又相对较大,所以每次“火拼”都是“本地帮”取得胜利。

  汪队长告诉记者,现在园方也没有办法解决这3帮猴子的“帮派之争”。

  零星战斗依旧不断

  如汪队长所说,4月26日,记者在这里发现,猴山山头不时有一只猴子蹲坐于上,在耀武扬威之时,另一只猴子就 会飞奔上山头,一巴掌将先前的那只猴子打下山头,随后就会有一群猴子前呼后拥地蹲坐在猴山各地,另外几只猴子就和先前 被打的那只猴子躲到猴山周围的猴舍边上,虎视眈眈地看着这群傲立在猴山上的猴子们,似乎要伺机进行反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