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4中国·青海郁金香节前访西宁市市长王小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10:57 新华网

  随着400万株清纯高雅、姹紫嫣红的郁金香把“夏都”西宁装扮一新,2004中国·青海郁金香节也离我们越来 越近了。4月24日,记者就郁金香节的举办采访了花节执委会主任、西宁市市长王小青。

  王小青说,由青海省人民政府主办、西宁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04中国·青海郁金香节将于5月1日正式开幕。这 次郁金香节的举办,为展示西宁改革开放的新形象,提供了一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个很好的大平台,对于凝聚人心,鼓舞精神,促进西宁经济及旅 游文化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自2002年首届郁金香节成功举办以来,得到了国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通过 办节,极大地提高了青海和西宁的知名度,促进了旅游及文化事业的发展。去年由于“非典”因素使郁金香节停办,但筹备工 作从来没有停止过,特别是在对外宣传、郁金香种球栽植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为今年花节的成功举办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就2004中国·青海郁金香节的筹备情况,王小青说,本次郁金香节吸取了上届办节的经验,对主会场、分会场的 设计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全市共种植郁金香种球近400万粒,种植总面积达7万余平方米。目前,主、分会场及各种植点 的郁金香长势喜人,能够保证郁金香如期开放。各主、分会场现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布展和景点制作。开幕式方案已定,议程安 排、节目彩排等工作正在抓紧实施。文艺节目精彩纷呈,开幕式大型文艺演出《这里通向世界》正在彩排中。还将举办“海东 日”、“玉树日”等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活动。从4月28日起到5月6日,在市内主要街道将举行彩车环城巡展和花车巡 游、灯展、焰火、“花儿”会等活动,还有名优小吃展示、旅游商品花节一条街、奇石灯雕展、精品线路“一日游、二日游” 等活动。

  王小青满怀信心地说,今年是第三届,我们已经积累了承办大型花节的有益经验,通过媒体及各种宣传渠道,大力宣 传推介这一代表青海西宁形象的旅游文化品牌,力争使之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花事节庆活动。这次郁金香节将着重体现“以 花为媒,旅游牵线,文化搭台,经贸唱戏”的主题,展示青海独特的旅游资源,全面推介“中国夏都”品牌,宣传青海、西宁 改革开放的新成就,加大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力度,创造商机增加人气,促进经济建设和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努力把郁金香 节办成青海人民的节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