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政府文件阅览室建到小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10:58 石家庄日报

  居民在家门口就能查阅自己想知道的政策文件

  本报讯(记者赵丽)“在家门口就能查阅政府文件真方便!”昨天8时40分,家住省会建明小区的谢女士来到小区内刚刚开放的政府文件阅览室,查阅了自己想知道的政策文件。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昨天上午,建在长安区建明小区的市城建档案馆和桥东区石纺二社区居委会的政府文件阅览室正式开放。这是继今年2月13日,我市首家政府文件阅览室在市图书馆向社会公众开放后,市政府为了更加方便市民,又在社区增设的两个政府文件阅览室。

  8时30分,位于桥东区石纺二社区居委会的政府文件阅览室刚刚揭牌开放,小区居民们就纷纷查阅自己关心的政策文件。今年74岁的胡国文大爷是棉六的一名退休工人,他拿到一份2003年的《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公报》,详细地阅读起来:“过去,政府的红头文件根本到不了基层。如今,政府文件阅览室建到了我们的家门口,有关心的事一查就知道了,不仅能让群众及时了解政府的一些方针政策,更增强了政府工作的透明度。”

  在位于长安区建明小区市城建档案馆的政府文件阅览室内,《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在城区开展大规模统一灭蟑的通知》等文件整齐地摆放在阅览架上。居民们高兴地说:“我们都希望能看到有关下岗职工、失业保险、社会福利等与居民利益有关的一些文件。像这样贴近居民的好事,我们百姓非常支持。”

  据了解,政府文件阅览室汇集了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报送的2004年以来出台的非涉密现行文件百余份,2002年以来印发的市政府公报百余册,内容涉及城建、房改、房屋拆迁、医疗保险等各个方面。市民只要按照有关规定履行登记手续后,就可以自由检索、免费查阅。石纺二社区居委会主任吴洪波说:“居民在阅读过程中,有什么问题,可以反映上去,方便政府和群众之间的互相沟通。”

  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赵志敏表示,今后,市政府各部门将落实专人及时准确送上新出台的文件资料,保证老百姓能看到最新的文件。同时,计划在更多的居民小区建立政府文件阅览室,居民无需再费周折、再走远路,在家门口就能查阅政府文件了。

  节日灯明景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