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映象》今晚醉山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11:04 重庆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正在市人民大礼堂安装的道具太阳鼓

  大戏即将开场。记者昨日下午在人民大礼堂看到,大型原生态歌舞集《云南映象》正在进行最后的舞台准备工作。今天晚上7点半,神秘绚丽的《映象》之花将在大礼堂盛装绽放。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通宵抢工

  舞台正后方,一座两三米高的大山模型已经初具雏形。舞台上,几个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灯具调试。据参加舞台布置的工作人员介绍,从25日下午到达重庆,他们已经连续干了两天,目前,舞台的模型布置、道具安装和灯光调试等工作已经进入冲刺阶段。这位工作人员表示,晚上,他们将干上一个通宵。

  据悉,为了做好这次演出,他们所有的道具等演出设施都是从昆明运过来,5吨的加长大货车就装了4辆。记者在他们的道具用表中看到,什么成象灯、电脑灯、铁路灯……光是舞台灯光需要的灯具就有600多盏。其中,演出时在观众席中间将有一盏如大炮似的巨大的灯。工作人员介绍说,这叫做帕尼灯,通过它,可以像幻灯一样,在舞台上用光来制造出立体的山、云、河流等虚幻的景象。

  巨鼓如山

  刚刚进入大礼堂,舞台上几面巨大的牛皮鼓,十分醒目地进入记者眼中。据介绍,这些鼓在舞蹈中叫“太阳鼓”,与普通的鼓不同,每个鼓身上都有象征太阳光芒的17根粗大的木棍。这些庞大的鼓十分高大,不算鼓架,小的直径两米多,大的超过3米。

  记者走近一瞧,鼓皮与鼓身相交的地方,不是像平时我们跳广场舞用的那种鼓一样,用圆头的钉子钉住,而是用的动物皮毛紧紧围了一圈,然后用一根根细小却坚韧的动物皮交叉拉紧。

  鼓面的牛皮呈一种白里渗黑的颜色,记者伸出手指轻轻一弹,“咚”的一声,闷闷的响声穿过记者的身体,向四周荡去。工作人员介绍,演出时,健壮的舞蹈演员将用尽全力捶打这些巨大的太阳鼓。届时,在场的观众将切身体会到什么是震撼的感觉。(记者田东)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