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123万标吨冬季储备肥平抑化肥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11:05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4月28日电(记者沈汝发)在一片农资叫涨声中,福建省化肥价格却稳中有降。记者从福建省农资集团 了解到,与3月底相比,目前尿素、碳铵出厂价平均每吨分别下降40元和20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很小。福建省计委和 福建省农资集团有关负责人认为,充足的冬储肥起到平抑化肥价格的作用。

  化肥是常年生产、季节使用的重要农业生产资料,而春耕用肥量大,使用集中,约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占全年的50%。为防止化肥等农 业生产资料价格攀升过快,福建省自1999年起采取各级财政予以补贴,实行化肥冬季储备制度,由省农资集团、供销社和 农业部门的农资公司负责落实。2003年到2004年度全省化肥计划冬储100万标吨,其中省级优质肥冬储20万标吨 ,各地市冬储80万标吨。

  但今年化肥冬季储备出现反常现象,化肥市场价格不降反升。尿素、碳铵和进口优质肥涨幅都达到20%左右,引起 部分地市冬储化肥比上年同期下降。省财政部门立即在已安排省级冬储化肥贴息资金450万元的基础上增加至600万元, 以解决企业冬储化肥支付贷款利息的困难。福建省政府还在4月初对化肥生产企业生产的农用尿素和碳铵的出厂价实行政府指 导价管理,并限制其批发环节和差率管理。

  据福建省农资集团研究发展部负责人介绍,2003年到2004年度全省冬季化肥储备已经结束,总数达到123.8 万标吨,超过计划23.8%,比上年同期增长3.16%。冬储化肥保证了春耕供应量,保持了化肥价格稳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